江苏徐州市总打造“工字号”扶贫攻坚特色品牌-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权益保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苏徐州市总打造“工字号”扶贫攻坚特色品牌

2020-08-08 08:41:21 来源:江苏工人报

  江苏工人报讯(记者 胥明虎 通讯员 鹿娅 于菁)近日,江苏徐州市总工会结合挂钩帮扶单位新沂市草桥镇卢圩村实际情况,决定在市总工会各部室、各单位开展党建强村、产业兴村、技能扶村、联企助村、育才立村“五大先锋行动”,打造“工字号”扶贫攻坚特色品牌,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贡献工会力量。

  “先锋行动”将坚持党建引领、党群共建,深入实施“党建+”工程,协助村“两委”加强农村带头人队伍建设;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针对低收入农户、病残家庭、困难党员、贫困学生、留守儿童等不同状况,一户一档、一户一策,确保全面脱贫、严防返贫;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突出发展特色产业和增收项目,确保帮扶工作落地见效。

  挂钩帮扶工作的总体目标是:到2020年底,卢圩村在实现低收入建档立卡户165户420人全部脱贫的基础上,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无人返贫;到2021年底,村集体经营性收入不低于150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不低于1.6万元。

  据介绍,“党建强村”先锋行动主要内容有深入开展“双联双促”活动,每名党员结对帮扶1户低收入困难农户,互学互帮互扶;整合工会资源为村民开展送政策、送图书、送演出、送法律、送温暖等志愿服务活动。“产业兴村”先锋行动则是充分挖掘卢圩村自然资源和地理优势,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持续打造菊花标准化种植基地,把沟群新村打造成产业转型示范村庄、水清圩美的生态宜居村庄。帮扶期间,市总工会给予帮扶资金不少于50万元,年度协调投入帮扶资金不少于20万元。

  “技能扶村”先锋行动以工会干校、职工中专、工人文化宫三家单位为依托,选择面点、按摩、育婴师、家政等简单易学的专业技能,采取送技能上门的方式入村进行集中免费技能培训,通过“定制式”培训助推村民素质提升。“联企助村”先锋行动将充分调动整合公益慈善、社会组织、企业等各方力量,集合汇聚脱贫解困整体合力。“育才立村”先锋行动将联合江苏银行针对卢圩村实际定制专门方案,向符合条件的村致富带头人、家庭承包户、在村投资生产经营的中小企业提供专项贷款,着力化解农户创业创新融资难、担保难、贷款难的问题,搭建起对口帮扶的长效平台。

编辑:由芳泽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