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之声-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职工之声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 工会组建不应成为争议的源头

    徐女士与企业之间的解除之争,缘起于对工会组建发起人的争议,徐女士认为,她作为一个以工资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的劳动者,有依法参加和组织工会的权利。企业认为,徐女士未得到企业的授权。
    2019-03-27 08:50:42

  • 做好职工思政工作,得多学学陈果老师

    近日,类似《复旦名师陈果又双上了<新闻联播>》、《复旦名师陈果走红新闻联播:“心灵偶像”彰显时代正能量》的文章成了霸屏级新闻,讲的是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高级讲师陈果,因把高校学生的犯困课——思政课讲得绘声绘色,广受学生欢迎与爱戴的事迹。
    2019-03-26 21:18:25

  • 让每一名新业态从业者都有遮风避雨的屋檐

    新业态从业者遮风避雨的屋檐即劳动保护、社会保障,应该被纳入相应的法律视野。只有保障劳动者权利不“旁落”,让更多劳动者享受到正当权益,才能鼓励劳动者发挥才智,助推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
    2019-03-21 09:18:50

  • 疏浚工:从下水道“走”出谋生之路

    今年39岁的程广新是江西瑞昌“疏通大军”中的一员,来自瑞昌市范镇良田村,在从事管道疏通前,他打过不少零工。对于为什么选择做这一行,他笑着告诉记者:“不像其他行业需要一直盯着,管道疏通时间相对自由些。”
    2019-03-21 08:13:37

  • 让产业工人“走红”新时代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备受瞩目的热门话题。
    2019-03-18 15:15:06

  • 高职扩招100万,意味着什么?

    在李克强总理3月5日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今年要对高职院校实施扩招,改革完善高职院校考试招生办法,鼓励更多应届高中毕业生和退役军人、下岗职工、农民工等报考,人数是100万人,以此让更多青年凭借一技之长实现人生价值,这一涉及到1418所高职院校的消息,在两会会场内外引发强烈关注。高职扩招100万,意味着什么?
    2019-03-15 07:41:32

  • 代表委员:把脉民生诉求 关注职工话题

    在这十几天的时间里,代表委员们把脉民生诉求,深切地体会到,政府工作报告里的一组组民生数据,就是每个人肩头的责任、奋斗的目标。如何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从技能提升、岗位创新,到社保问题、劳动教育,从农民工子女上学难、托管难,到婴幼儿照料、延迟退休、驾驶员安全……涉及广泛,情真意切。让我们来听听代表委员关注的职工话题。
    2019-03-15 07:05:53

  • 有平台,农民工却不愿培训 培训了,部分企业却不满意

    今天上午,2019年全国两会第3场“委员通道”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当听到戴秀英委员回应《工人日报》记者就农民工社保的提问时,正准备步入会场的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孙来燕委员停了下来,认真倾听。
    2019-03-14 07:11:42

  • 两会上的“工人好声音”

    “一辈子就当工人,你得有这个底气!”今天,在接受《工人日报》记者采访时,鹿新弟代表语气坚定,“30多年前,我可能对人生发展方向还有迷茫。30多年后,我可以说,当工人更能实现我的价值。我选对了道路。”
    2019-03-13 07:12:31

  • 缺了“身份”的工种,技能等级怎么定?

    “去年忙着调研,光我们本地就调研了近20个相关企业。”一汽解放大连柴油机有限公司高级技师鹿新弟代表这一年很忙。通过调研,今年全国两会,他带来了《关于统筹规划、因地制宜制定和调整<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的建议》。
    2019-03-12 07:18:05

  • 快递小哥“速度”背后的隐患引发关注

    “加盟网点作为承包方要自负盈亏,为了节约成本和规避风险,大多不与快递员签订劳动合同,往往以口头协议替代,少有‘五险一金’的保障。”柴闪闪代表对于这种情况感到十分忧心,“快递员大部分工作时间在骑行,多数公司会为他们购买意外保险,但很少缴纳社保中的工伤保险,一旦发生重大工伤事故,意外保险一次性赔付了事,快递员得不到工伤保险的有效保障。”
    2019-03-11 07:11:49

  • “从一句话到300字”意味着什么?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将职业教育摆到了更重要的位置,明确提出一系列具体改革举措。总工会界的委员认为,从一句话到300字,分量的加重意味着职业教育的发展有了更实打实的政策支持,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是解决高技能人才短缺的战略之举。
    2019-03-09 08:29:47

  • 破解“三低”痛点 把出走的年轻人追回来

    如何让出走的“宋运辉们”回归?如何让更多年轻人响应总理号召,凭借一技之长实现人生价值?摆在我们面前的是三道考题:收入待遇、价值认同和社会公共服务保障。
    2019-03-08 08:28:02

  • 重启救捞潜水员职业资格认定

    “作为一线工人,当我看到政府工作报告这样重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我真的心里特别温暖。”来自第一线的金锋代表今天下午在上海代表团分组审议时说,希望政府关注我国救捞潜水员这个一线职工群体,尽早确立这一群体的职业资格认定,加大对群体保障力度,稳定人才队伍。
    2019-03-08 08:26:25

  • 化解“技工荒”,需从教育源头下工夫

    “加快技术工人和技能人才培养,急需加大投入!”3月4日,在全国政协总工会界第一次小组讨论会上,技能人才培养的话题激起一阵讨论的“小高潮”,多位委员发出如是呼吁。许启金委员分析,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培养技能人才的投入比较大,一些企业不愿意投入成本。
    2019-03-07 10:48:33

  • 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影响几何?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管理办法》),自3月1日起施行,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加强建筑工人管理,保障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
    2019-03-07 08:38:09

  • 今天,我们该怎样当一名合格的工人?

    “推进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大力弘扬奋斗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一线工人大有可为”“让更多青年凭借一技之长实现人生价值,不仅意味着技术工人将有更美好的未来,也意味着技术、技能有了更重的分量”……
    2019-03-07 07:11:26

  • 职业教育按下改革“快捷键”

    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职业教育的内容,让山东豪迈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电火花科研组组长王钦峰代表难掩兴奋:“如今,职业教育按下了改革‘快捷键’,迎来了发展春天。报告中让三百六十行人才荟萃、繁星璀璨的愿景,让青年和企业都充满了期待。”
    2019-03-07 07:04:22

  • 新矛盾新争议 合情合理来处理

    营业员的加班工资如何计算?上班时做私事遭开除,该如何裁决?互联网平台与送餐员有无劳动关系?现在,越来越多的劳动争议案件呈现新问题、新疑点或新难点,本期讲述邀请闵行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的仲裁员们,来讲讲处理这些案件背后的故事。
    2019-03-06 09:20:35

  • 企业管理漏洞不该用职工身体“堵”

    职业病早已不是什么新鲜话题,张海超的“开胸验肺”推动了相关法律的修订,但仍有不少受病患困扰的劳动者奔波在维权“长征”中。职业病仍是一个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
    2019-03-06 08:44:48

  • 老百姓生老病死衣食住行,报告都提到了

    继续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保障水平、多渠道扩大学前教育供给、保障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教育……政府工作报告中处处展露出民生情怀,件件民生“大礼包”赢得全场阵阵掌声。
    2019-03-06 07:12:04

  • 每一份提案都是职工沉甸甸的期盼

    “努力推动问题的解决”,这是总工会界委员们共同的理念。为此,他们付出了许多努力:深入厂矿车间、科研院所、建筑工地等基层一线,针对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展开调研;深入研究,反复琢磨,打磨出高质量提案建议……
    2019-03-04 07:07:47

  • 咪蒙号关了,咪蒙风也得停

    日前,号称“女性情感类第一大号”、“宇宙第一网红”的咪蒙把微信公众号自行注销了。咪蒙小号“好疼的咪蒙”的历史内容也已删除。与此同时,多个网络平台的咪蒙账号相继被关停。
    2019-02-27 11:52:06

  • 传递最有生命力的声音

    “叮叮、哐哐……”在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武昌客车车辆段客车整备库里,记者寻访全国人大代表黄望明,未见其人,先闻其声。记者在一节车厢底下找到了他,他手握电筒和检车锤,一步一敲,检车锤与轮轴、螺栓、弹簧等部件撞击发出的声音格外响亮。
    2019-02-27 11:13:09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