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干部要增强竭诚服务职工本领-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深度报道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工会干部要增强竭诚服务职工本领

司志通
2018-11-23 07:38:15

  ●司志通观点

  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是工会组织的基本职责,是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重要内容,对工会干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广大工会干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坚持以职工为中心,恪守职业道德,提升业务能力,增强竭诚服务职工本领。

  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是工会组织的基本职责,是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重要内容,对工会干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级工会干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坚持以职工为中心

  工会干部要掌握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因此,要在工会干部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深刻认识职工群众在实现中国梦中的重要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加深对职工群众的感情。

  工会干部要把根深扎在职工群众之中,这就对工会干部密切联系职工群众提出了新要求。要继续深化工会改革,坚持眼睛向下。工会干部每年都要把大量时间花在调查研究和沟通联系职工群众上,要多到职工困难多、操心忧虑事情多的基层单位去,忧职工之忧、急职工之急、想职工之想,与职工建立深情厚谊。

  工会干部要正确对待职工诉求。工会干部要推动依法及时解决职工合理诉求,由于客观条件限制一时无法解决的,要努力跟进解决。同时,工会干部要依据法律政策与职工明事析理、解疑释惑、推心置腹。通过回应和解决诉求,加深与职工群众的感情。

  恪守职业道德

  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是新时代工会干部的最高职业道德。

  切实加强工会干部职业道德教育。工会系统的培训机构,要把职业道德教育列入培训内容,并摆在重要位置,让工会干部系统掌握职业道德的内涵外延、重要性、养成途径和手段措施。加强工会干部职业道德主题实践,形成道德习惯。

  切实加强工会干部职业道德考核。制定考核标准,完善考核举措,用考核“指挥棒”,强化工会干部自我修为的自觉性、积极性。

  严把工会干部进入关。新时代,对工会干部的职业道德水准提出更高要求。要把职业道德水准列入工会干部选拔使用和录用的重要条件。工会的大门坚持“无德者莫进来”“对职工群众感情不深者莫进来”“不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者莫进来”。

  提升业务能力

  竭诚服务职工群众,需要更高水平的服务。

  工会干部要加快迈向专业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工会工作的领域日益宽广,工会业务日益分出若干专业。例如,职工法律工作专业化、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专业化等。因此,锻造工会干部专业化、职业化成为势之自然、理之必然。

  工会干部要加快提高群众工作水平。工会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九大把群众工作本领,列入干部八大本领之一。工会干部要精心研究系统掌握群众工作的特点、一般规律和特殊规律,借鉴科研新成果,努力成为服务职工的行家里手。

  工会干部要掌握群众工作方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着重强调了辩证思维、战略思维、历史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系统思维和底线思维等。这些科学思维方式具有内在联系,构成一个有机整体,有利于增强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提高服务实效,让职工群众做工会工作的主角、当工会工作的评委,自觉接受职工群众的监督。

  工会干部要着力提高服务效率。赏不逾时,事不过夜,不只是对行政管理领域提出的新要求,更是对工会领域提出的新要求。要着力加强工会干部作风建设,职工利益无小事,服务职工等不得。要借鉴行政领域推行的“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群众办事一次成”等经验,在工会重点服务领域,开展专项治理,力求让职工少跑路,问题在最短时间内得到解决,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