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奋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全总要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东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奋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2018-11-17 08:25:30

王东明在福建调研时指出

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奋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中工网讯 11月15日至1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工会十七大目标任务在福建调研。

  调研期间,王东明深入飞毛腿(福建)电子有限公司、盛辉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赴省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劳模服务中心、职工之家以及福州市职工创业创新广场和工人文化宫等单位,认真了解职工生产生活、就业创业和工会工作等情况,亲切看望劳动模范、一线职工和工会干部。王东明充分肯定福建各级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进一步做好有关工作提出要求。

  王东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工会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工会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准确把握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奋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王东明指出,各级工会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要进一步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要牢牢把握工运时代主题,引导广大职工把个人梦同中国梦紧紧联系在一起,把自身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爱岗敬业、争创一流,共同创造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要不断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加快建设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充分激发广大职工的聪明才智,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

  王东明强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主旋律。要千方百计提高劳模待遇,做好劳模服务,更好地发挥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让诚实劳动、勤勉工作蔚然成风。王东明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做好民营企业工会工作,抓住好的民营企业工会典型,加强宣传、学习和交流,在面上推广好经验、好做法,使维护职工权益和助力企业发展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王东明强调,各级工会要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从大处着眼,从小事做起,不惧琐细、日积月累,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广大职工心坎上,以实际行动增强工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当前要高度重视和切实做好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加大精准帮扶力度,使广大职工同步进入小康社会,一个也不掉队。

  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陪同调研。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国,省委副书记、省长唐登杰会见调研组一行。福建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省委常委、秘书长梁建勇,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琪玉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王砚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