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负新使命 书写新光荣——首都职工积极学习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职工之声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肩负新使命 书写新光荣——首都职工积极学习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

2018-10-29 08:12:41 来源:中工网——《劳动午报》

  中国工会十七大已于26日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这次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而深远。连日来,首都职工热切关注本次盛会,正在展开学习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的热潮——

  用创新奋斗

  引领职工共同进步

  北京地铁13号线司机、全国劳动模范 廖明

  中国工会十七大胜利召开,是我国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报告多方面、多角度的提到了劳模在岗位中应发挥的作用,使我得到了很大启发。

  作为一名全国劳模,我认为在本职岗位上干出点成绩不算什么,要把工作中积累的经验传授出去,更要把工作态度和工作精神传承下去,让身边更多的职工从中受益。

  目前,“廖明工作室”正在搭建,依托工作室,今后我将多角度、全方位的为培训新一代地铁司机作出贡献,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影响他们自觉地工作学习,把自己提升到企业主人、国家主人的高度,不断的改革创新。

  “惟改革者进,惟改革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劳模真正的价值体现是应该学习用新思想、新理念、新方式、新方法引领周围职工共同进步,共同编织我们的美好梦想——中国梦。

  发挥榜样力量

  唱响交通人之歌

  全国劳模、首发集团“秋子服务”品牌带头人 方秋子

  这次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作为北京国有企业的一名劳模,我时刻关注着盛会精神,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之情。

  中国工会十七大报告对未来五年工会工作指明了方向,激励我们一线劳模发挥更大的作用,带动更多的职工努力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新征程呼唤工人阶级新作为,新时代开辟工会事业新前景,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好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新要求,展现新作为。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交通人,我要把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融入工作之中,发挥榜样力量唱响交通人之歌。在平凡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让“秋子服务”成为美丽北京的一张亮丽名片。

  关注企业发展

  竭诚服务职工

  首农食品集团月盛斋公司、工会干事 尤大巍

  作为一家清真民族企业,月盛斋工会伴随着企业改革发展的步伐,步步前行、步步发展。身为一家民族企业的工会干事,面对来自不同民族、不同风俗习惯的职工,照顾好每一名职工的利益,为每一名职工做好服务,将来自全国各地、各民族的职工维系成一股劲儿、拧成一根绳,是一项很有挑战、很有意义的工作,其中有苦有乐,有收获,更有体会。

  我深深体会到,工会干事一方面联系的是党政和企业,另一方面则要深深根植于职工当中,我们从群众中来,做工作更要沉到群众中去。工作中既要有关注企业发展的“公心”,更要有关注职工利益的“婆心”,既要积极服务发展大局,更要竭诚服务职工群众。要在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工作中和国家现代化建设的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做好女职工的“娘家人”

  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工会女工委员会委员 姚希

  这次大会对于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重要意义。

  女职工是“半边天”,做好女工工作是至关重要的。金融街威斯汀酒店通过女工民主选举成立了女工委员会,积极推进女职工维权服务工作,让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进一步得到维护。

  作为基层工会工作者,我感到振奋与自豪,也感到压力与责任,我对工会的未来有很大憧憬。新时代是干出来的,新时代赋予了工人阶级新使命,新征程呼唤工会组织的新作为。我的工作平凡不被人关注,但通过我的努力,能切实维护女工合法权益,让酒店女工委员会成为女职工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和避风港,这一切就已经不平凡了。我相信我们基层工会每个小小的点,终会聚成亮亮的光。

  立足岗位

  成就梦想

  北京青岛啤酒三环有限公司糖化工艺员 孙永超

  作为一名职工、工会会员,面对中国工会十七大的胜利召开,我内心备受鼓舞。因为每一位工会人背后,都是代表着奋斗在工作岗位上的职工。

  作为啤酒制造工厂,糖化是啤酒酿造的起点,也是最重要的一个工序之一。由于一点点细微的差别都可能对后面的工序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所以糖化的每一位师傅都恪守着“温度不差半度,时间不差一分”的理念,用心对待我们的每一个操作、每一批麦汁。作为年轻一代的糖化工艺员,我更要立足岗位,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在实践工作中扎实技能。近期,我还参加了青岛啤酒总部组织的技能大赛,在不断实践与理论学习中,慢慢成长。

  今后,我也要深入学习与实践中国工会十七大的思想,在新时代的指引下,有新作为,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新工人。为我们的青啤梦、中国梦,贡献自己星辰的能量!

  明灯引路

  势必勇往直前

  北京市昌平区前锋学校教师 王梓妃

  这次盛会手擎工会工作改革新蓝图,为广大职工群众带来了从物质生活到精神层面的瑰丽嬗变。

  听了王沪宁代表的致词,我了解到中国工会十七大的主要任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

  回望岗位工作中,我认为,“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不是一句空口号,必须从自身做起,从当下做起,竭尽全力干好本职工作,一步一个脚印朝着理想前进。我是一名普通党员教师,在自己的岗位,做好一名“匠人”,精心准备好每一节课;在实践中勤于学习、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努力成为学校的精英骨干;在实践中解放思想,紧跟时代发展脉搏,真正落实教育的创新和改革;同时要多向身边优秀教师学习,要发扬敬业精神,甘于淡泊而又不失锐意进取。

  凝聚职工

  优质服务

  万丰小吃城总经理 侯嘉

  中国工会十七大的召开在我们公司引起了热议。对于万丰小吃城来说,未来我们要建立健全的工会工作制度,对企业员工的生活保障、福利待遇、健康发展等方面,做出明确的规定,并且在实际工作中加以落实。

  高度关注员工的业余生活,帮助企业员工解决好生活困难,除了借助社会保证制度的力量,还要利用企业的帮扶机制。

  要创新工会工作方法,健全万丰小吃员工民主管理机制,提高员工的主人翁意识,推进维权工程的建设,了解员工情况、反映员工心声、尽力满足员工的合理需求。

  还要增加学习培训,让更多的员工知法、懂法、守法,依靠工会法来保护自己。最后通过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吸引员工参加到工会组织的活动中来,让工会成为职工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情系职工

  情暖职工

  戎威远保安服务公司董事长 吕剑

  中国工会十七大的圆满召开,给了我们很多信心。岗位练兵、专业知识讲座、专业技能比赛、职工素质工程教育、职工读书活动、参观教育等一系列提高职工素质的活动,都是我们公司每年必做的课目。我们连续3年与市总工会职工大学联合开办了通用能力培训班,培训员工1200多人,资助60名保安员考上大学。

  我们还成立了劳动争议调解组织,加强维权服务力度,构建新型劳动关系,在一系列服务员工活动中实现了公司融合、和谐发展,增强了员工的归属感。同时帮助员工解决医疗、子女上学、社会保障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坚持做到一线岗位人员关心到,加班人员保障到、生病住院看望到、过年过节慰问到;为员工创造一个和谐、公正、公平的工作环境,促进员工与公司的深度融合,让戎威远保安成为首都一张精美的名片、一道靓丽的风景。(本报记者 白莹 周美玉 余翠平 王路曼 文/摄)

编辑:梁雨桐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