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话题-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职工话题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 “租赁型职工集体宿舍”值得期待

    据了解,此次北京市出台的《意见》对租赁人和用工单位提出了一系列要求。比如,用工单位需要把集体宿舍整体租赁下来,然后再提供给单位职工居住,单独的个人是无法直接租到的。并且,用工单位也要符合一定的条件:用工单位须位于本市且在本市注册,所处行业符合本市和区域产业发展需要,未列入产业禁止和限制目录。
    2018-05-25 14:00:45

  • 该发的福利不不发也该问责

    全国总工会3年前曾下发《关于<关于加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通知>的补充通知》,对职工福利进行了规定,例如“节日慰问品”原则上为符合中国传统节日习惯的用品和职工群众必需的一些生活用品。
    2018-05-25 13:58:32

  • 点赞高铁时代“慢火车”

    在高铁迅猛发展的今天,“慢火车”的开行似乎并不符合市场规律。但为了满足偏远地区人们生产生活之需,“慢火车”满载着想群众所想、解群众所盼的为民情怀,坚持运行了几十年。目前我国共有81对公益扶贫性质的绿皮“慢火车”行驶在路上,它们已经成为偏远地区与外界沟通的主要桥梁,也承载着沿线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殷切希望。
    2018-05-22 10:51:16

  • 近期10省区市陆续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影响几何?

    从公开的信息来看,目前已经有新疆、辽宁、江西、西藏、广西、上海、云南和山东等8个省区市上调了2018年最低工资标准。调整后,上海的最低工资标准已经达到2420元,在各省区市中最高,而广西最低工资标准上调幅度最大,最高上调280元。
    2018-05-22 08:06:56

  • “高辛”难高薪 “吐故”难“纳新” 福州公交司机缺口近300...

    据了解,今年春节过后,福州一家公交企业有110多名司机辞职。据公交主管部门统计,2015年,福州市有3716辆公交车、5228名公交司机;目前,该市有4485辆公交车、5164名公交司机。车辆在增加,司机反而在减少,每车平均配1.15名驾驶员,按照行业最低标准1∶1.8计算,司机缺口达2909人。
    2018-05-22 07:55:02

  • 梦想本无标准答案

    最近,一则杭州某小学演讲比赛的视频走红网络,学生上台后,直言自己的梦想是“发财”,而这个“梦想”经网络传播后,得到了许多网友的赞同。到底人生的梦想可不可以是发财呢?
    2018-05-22 07:46:57

  • 小伙疑因查出艾滋病被辞退 经法院调解重回工作岗位

    近日,四川内江疑似艾滋病感染者谢鹏(化名)诉某公司劳动争议案在内江市市中区法院主持下进行了调解,原被告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双方现场签署了一份为期两年的劳动合同,被告内江某公司支付原告谢鹏6.3万元人民币作为补发此前的工资(二倍计算)。加上此前劳动仲裁委裁决被告支付的工资,调解协议总价值逾17万元。
    2018-05-21 16:05:58

  • 员工私拿货款抵欠薪是否构成职务侵占

    即职务侵占罪是指公司、企业或者其他单位的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本单位财物非法占为己有,数额较大的行为。可见,职务侵占罪的构成必须同时具备四个要件: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数额较大、具有主观上的直接故意、目的在于非法占有。
    2018-05-21 15:21:20

  • 怀孕女工与公司闹上法庭 请求恢复劳动关系被驳回

    田女士2012年10月15日入职珠海某平公司负责平面设计等工作,双方签订的最后一份劳动合同期限至2018年9月30日。2016年8月,田女士怀孕。同年8月5日,某平公司对田女士进行考核并称田女士考核不合格,同时决定对田女士每月降薪500元。10月21日,公司以田女士严重违反公司规章制度为由,根据公司《员工手册》终止与她的劳动合同。
    2018-05-21 14:40:25

  • 降低公积金缴存比例政策延长至2020年

    通知提出,各地区2016年出台的阶段性适当降低企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政策到期后,继续延长执行至2020年4月30日。各地区要对政策实施效果进行评估,并可结合当地实际进一步降低企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2018-05-21 13:38:32

  • 员工拒绝劳动能力鉴定 单位有权停付医疗费用

    孙某是某公司的一名送货司机。4个月前,孙某在外出送货途中遭遇车祸,虽没有生命危险,却身受重伤。由于公司没有为孙某办理工伤保险,他无法在工伤保险机构报销医疗费用,但公司一直主动承担着这些费用。最近,孙某经治疗伤情基本稳定。当公司要对其进行劳动能力鉴定时,他却不予理睬。请问:公司能否因此拒绝继续支付他的医疗费用?
    2018-05-21 10:35:30

  • 住房公积金能按月提取吗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系统升级之后,并没有取消住房公积金按月提取政策。升级前为每月提取的职工,升级后仍可每月提取。但对于初次提取公积金的职工,目前未提供按月提取方式,主要是考虑到在公积金缴存业务中,常有单位缴存不及时,以致职工公积金账户资金不足,造成按月提取失败。若提取失败次数频繁,则会导致公积金提取终止,影响职工正常提取。建议缴存职工首选每3个月提一次,但若单位缴存比较及时,且职工个人又确实需要按月提取,可在办理每3个月提取一次的手续后,再办理每月提取手续,即可实现公积金按月提取。
    2018-05-21 10:31:03

  • 浙江临海6名职工无证上岗操作 违规使用明火作业被行拘

    据记者进一步了解,今年4月24日,临海市公安机关对该市杜桥镇的一家化工公司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发现职工郭某正在进行电焊作业。经了解,郭某在尚未获得特种行业操作许可证的情况下已经多次进行电焊作业。
    2018-05-21 10:12:51

  • 退休职工座谈会:难舍难离这一刻

      5月16日午后,在第四运输队基地二楼会议室召开了由该队党支部书记黄伟主持的退休职工座谈会。会上黄伟的致辞感动着退休和即将退休、难得休闲下来嗑着瓜子的职工彭洪泽和周廷权,二人不时点头迎合。
    2018-05-20 10:13:52

  • 工作内容与约定不符 员工如何维权?

    一个月前,来自河北的王强应聘到港口某企业。王强说,当时在应聘时,主管给他安排的岗位是自己比较熟悉的,所以很快就通过面试,并与该企业签署了劳动合同。虽然合同中没有对具体工作内容进行约定,只是一个岗位说明,但主管此前已经与王强有口头协议,所以王强并未在意合同中的疏漏。然而在入职后,王强却发现实际的工作内容与之前约定的不符,不仅难度要更高,而且强度也更大,于是王强萌生了想要离职的想法。
    2018-05-16 15:40:43

  • 给农民“瞧得见”的实惠

    那时候,对农村扶贫没有更多办法。塘冲村人均不足一分地,只靠土地,养家都是个问题。驻村期间,我四处寻找资源,先后引入69万元资金用于移民新村建设,引入20多万元在当地的板洞水库建设发电站,确保每年村集体有4万元收入,至今这一收益还在持续。
    2018-05-16 10:28:10

  • 培养新型职业农民势在必行

    新型职业农民是农业继承人,他们以从事农业作为固定乃至终身职业。因此,他们既懂农业,又发自内心地热爱农村。在新型职业农民手里,农村土地可以物尽其用,能够发挥出最大效用,产出最大效益。
    2018-05-16 10:27:04

  • 切实提高农民工归属感

    农民工缺乏住房保障。中国人对房屋有特别的感情,有稳定的住房,人们才会觉得“这是家”,真正有归属感。住工棚、集体宿舍、不稳定出租房的农民工,就会以赚钱为目的,四处奔波,影响了农民工在城市的归属感。
    2018-05-16 10:24:29

  • 切实提高农民工归属感

    农民工缺乏住房保障。中国人对房屋有特别的感情,有稳定的住房,人们才会觉得“这是家”,真正有归属感。住工棚、集体宿舍、不稳定出租房的农民工,就会以赚钱为目的,四处奔波,影响了农民工在城市的归属感。
    2018-05-16 10:24:29

  • 关于企业年金必须知道的事

    企业年金的概念是什么?企业年金的资金筹集方式是什么?账户如何管理?企业年金方案的内容有哪些?关于企业年金必须知道的事
    2018-05-16 09:06:02

  • 67.4%受访者将公积金用于贷款买房

    上周,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对2025名受访者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将公积金用于贷款买房(67.4%)的情况最为普遍,接下来是用于购房首付(56.9%)、支付房租(42.6%)和房屋装修(40.9%)。56.1%的受访者期待适当延长公积金贷款期限,55.0%的受访者希望根据不同城市的情况合理调整公积金贷款额度。
    2018-05-15 15:46:36

  • 人社部有关负责人解读养老金:为何提 何时提 怎样提

    2009年我国开始开展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试点,2011年开始开展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试点,2014年两项制度合并实施,我国开始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
    2018-05-15 15:43:52

  • 职工与单位发生哪些情况才算劳动争议?

    5月8日,内江籍农民工罗先生咨询称,他系某机械厂技术员,经过多年的研究,他做出了一个小发明,该厂领导认为这是职务行为,应该归厂里。罗先生问:职工与单位发生任何矛盾,都是劳动争议吗?
    2018-05-15 15:21:12

  • 女工产假归来 需到车间上夜班?

    市民郝女士现在仍在给8个多月的宝宝哺乳,然而前不久单位安排让她连续上半个月的夜班。“我以前在单位做资料管理工作,不用上夜班。休产假期间我的工作有了其他同事接手,我休完假后虽然回到了原岗位,但主管又安排我到生产车间上夜班。“郝女士说自己家庭负担挺重,不想轻易失去工作,但又不知道如何保护自己的权益。
    2018-05-15 13:49:23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