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话题-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职工话题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 单位架构调整能否算客观情况发生重大变化

    李华平律师:本案的争议焦点主要是在于用人单位组织架构调整是否属于客观情况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形,以及协商变更劳动合同内容的合理性问题。
    2018-06-06 08:31:39

  • 外卖送餐路上 那些车“祸”应该谁负责?

    作为物流业职工,如果发生了各类意外,由此产生的各类损失和赔偿,又该如何计算呢?本刊就最近接到的一些案例,结合相关法律规定,阐述相应观点和看法,供企业和职工参考。
    2018-06-06 08:30:13

  • 不要让快递员权益“裸奔”

    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发展,市场交易的日益频繁和迅捷,尤其是私营和个体经济的繁荣,职员或者雇员在执行职务过程中对第三人造成损害的情况时而有之。如何确认这些侵权行为的性质及其责任承担,密切关系到对受害的第三人的保护,乃至社会公平正义的维护。
    2018-06-06 08:29:27

  • 尊重劳动应从改善劳动条件开始

    据当地消防部门介绍,夏季天气炎热,是各种毒害气体的高危挥发期,尤其是在密闭空间,更易因浓度聚集引起人员中毒,所以污水管道、菜窖、粪池等密闭通风不良区域一定不能贸然进入。如果确实需要进入,应采用通风设备先做处理,再戴防毒面具进入作业。
    2018-06-06 07:30:26

  • 上班听歌当天被辞退,作风问题不能总靠领导暗访

    政府便民服务中心的职责,是于民方便而非刁难于民,所有工作人员都应该恪守本分,时刻想着为老百姓提供优质服务。这名被查到的工作人员上班不尽职尽责,戴着耳机,冷脸对人,这样的作风确实有问题。这样的“脸难看”,给办事的百姓添堵,也会影响政府形象,理应受到惩戒。
    2018-06-05 11:17:12

  • 医疗期满后再请病假,单位能因旷工开除员工吗?

    最近,有位宁波女职工李某产后突生重病,医疗期满后继续向企业递交病假条请假。而企业方认为,李某的医疗期只有3个月,对其医疗期满后的请假不予认可,并认为医疗期满不回单位上班属于旷工。因此,以无故旷工为由,企业解除了与李某的劳动合同。李某找到了宁波职工服务中心,在工会的帮助下,拿到了4.5万元赔偿金。
    2018-06-05 07:47:29

  • 烧烤模式下的“法律清凉”

    烈日炎炎、暑气熏蒸……随着夏季“烧烤模式”的开启,企业和广大职工群众对高温作业安全及相关待遇开始关注起来。国家四部门2012年出台了《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河北省四部门2015年制定并发布了《关于发布夏季高温津贴试行标准的通告》,2017年对夏季高温津贴标准进行调整并发布了通告。
    2018-06-04 16:28:05

  • 试用期培训职工理应支付工资

    求职者培训期间离开或者培训后不合格,相关培训费用如何负担?这些培训管理和利益负担问题时常困扰着用人单位和职工,也成为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应予以规范解决的问题。
    2018-06-04 16:27:28

  • 做追梦者 当圆梦人

    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2018-06-04 14:43:18

  • 在张弛有度中努力奋斗

    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人民的休假制度,经历了从每周单休,到“大小周末”,再到每周双休与带薪休假的变迁,反映出国家对劳动者合法权益的尊重和保障。
    2018-06-04 14:18:47

  • 让员工和企业同舟共济

    在强调企业家作用和能力的同时,我们也应认清这样一个道理:一个好汉三个帮,个人能力再怎么强大,只靠单打独斗是支撑不起一家企业的。如果没有众多员工和企业同舟共济,如果不是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企业常常搞不好甚至走不远。改革开放40年来,也有一些企业昙花一现,不是这些企业家个人能力不行,不少是输在企业的凝聚力上。
    2018-06-04 13:57:00

  • 税延型商业养老险适合你吗?上海、福建、苏州开始试点

    根据政策规定,试点地区纳税人通过个人商业养老账户购买符合规定的个人商业养老保险产品即可享受试点政策。其中:个人商业养老账户是由纳税人指定的、用于归集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缴费、收益以及资金领取等的商业银行个人专用账户。符合规定的个人养老保险产品是为满足参保人对养老账户资金安全性、收益性和长期性的管理要求,由保险公司按照“收益稳健、长期锁定、终身领取、精算平衡”原则开发设计出来的个人商业养老保险产品。
    2018-06-04 13:55:14

  • 安排外出活动不可直接抵冲带薪年休假

    老杨于2012年5月20日到上海某文化传播公司工作,担任部门经理助理,双方签订了3年的劳动合同。2013年末,老杨提出申请使用带薪年休假,却被公司人事部告知其不能适用。经询问,老杨被告知公司曾经于3月以组织职工外出旅游10多天的方式,安排了他2013年度的带薪年休假,因此该年度的休假已经使用完毕。
    2018-06-04 13:23:04

  • 员工上班玩手机是否该被炒鱿鱼

    2017年9月1日,纪渊任职杭州晟元科技公司,双方签订有劳动合同,月薪4000元。今年4月24日,纪渊收到公司单方面与其解除劳动合同的通知书,理由是他在今年4月19日工作期间,长时间玩手机,工作不尽心,严重违反公司“员工工作纪律”中的规定。但纪渊对此不认同,双方发生争执,后纪渊在当地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提起仲裁,要求公司支付其违法解职的赔偿金8000元。
    2018-06-04 11:23:49

  • 去香港打“九价HPV疫苗”小心陷阱

    九价HPV疫苗一共分3期注射,每期注射一针。在香港,九价HPV疫苗的注射周期是“0-3-6”,也就是在第一次打完之后隔3个月注射第二针,第六个月注射第三针,3针在半年内注射完成。打完一针之后再预约下一针注射的时间。
    2018-06-04 10:14:02

  • 不接受“996” 不是不能吃苦

    事实上,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再考虑通勤问题, 以北京市平均52分钟的通勤时间、19.2公里的通勤距离来算,很多员工实际上是“8106”的上班模式,早上8点出门,晚上10点到家。在这样的状态下,员工几乎没有个人休息和家庭生活时间,对于自己的身心健康和家庭关系都有不利影响。
    2018-06-03 08:30:39

  • 不必纠结儿童节是否放假

    儿童节家长放假的呼声并不少见,近年来,每到六一前后都会掀起一波儿讨论热潮。现实中,不乏一些企业在儿童节给有孩子的员工放假1天。不过,绝大多数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在这一天并不放假。
    2018-06-01 14:49:38

  • 违法!东莞一员工一个月被调岗五次后遭解雇

    杨先生2012年入职东莞市黄江镇某电子公司,后担任该公司生产主管。2016年5月底开始,公司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调动杨先生的岗位多达五次,职务从生产主管到生产部一线,从生产D线到生产A线,岗位从生产岗到维修岗再到包装岗等。
    2018-05-31 07:54:12

  • “八级工”岗位年薪突破20万元 高级技工求人倍率达2∶1

    本报讯劳动报记者获悉,随着“智能互联网+行业”的不断蓬勃发展,高技能岗位的薪资福利正越来越好。
    2018-05-30 09:54:53

  • 高温津贴不能总是季节性话题

    据《工人日报》5月28日报道,高温来袭,多地发出劳动保护动员令:江苏省高温津贴标准从原来的每月200元调整到每月300元;上海市总工会要求全市600家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确保户外职工找得到点、进得了门;山西省人社厅提醒用人单位,发放高温津贴要遵章办事。
    2018-05-30 07:31:18

  • 职场女性难迈生育槛:想生娃得排队 维权没那么简单

    全面二孩政策已正式实施两年多,但用人单位限制或侵害女职工生育权益的现象层出不穷。一直以来,女性作为生育载体,在怀孕、哺乳、养育子女等方面承担了大量的家庭责任,导致女性在职场受到歧视问题突出。
    2018-05-29 08:02:24

  • 郑州顶尖人才将获500万元奖励

      记者从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这个市日前正式启动2018年首批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申报工作,对经认定的顶尖人才将给予500万元奖励。
    2018-05-27 09:28:12

  • 约定工作地点为“公司业务覆盖范围内” 就能随意调动员工吗

    公司同样不能随意调动员工。一方面,从格式条款上看,工作地点为“公司业务覆盖范围内”的约定无效。《劳动合同法》第十七条之所以将工作地点作为劳动合同的必备条款之一,并要求双方只有协商一致才能变更,其目的主要在于限制用人单位因随心所欲增加劳动者工作及生活成本等。
    2018-05-25 14:29:20

  • 老板欠薪 员工扣车 法官10小时化解员工老板2年恩怨

    时间一晃就是两年,双方的情绪慢慢平静下来。在北京市大兴法院审理此案时,方迪德不再要求公司按裁决支付61550.76元赔偿,公司则同意给付38000元了结争议。近日,经过毛希彤法官10小时调解车归原主、员工受偿。
    2018-05-25 14:16:03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