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话题-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职工话题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 个人内部承包不能免除单位工资支付责任

    日前,王某等5名劳动者到黄浦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举报投诉接待窗口,反映位于该区某路1151号2楼的“A饭店”关门停业,老板一直声称没有资金,仍然拖欠2017年8月至9月期间的工资没有支付。
    2017-12-27 09:52:13

  • 部分在沪企业招聘设户籍门槛 “保障平等就业权利方向不能动摇”

    近日,上海市民张先生通过某网站应聘当地一家知名超市的分拣员,却被超市方面告知不招收上海人。此事一经曝光引起诸多议论,不少人表示劳动密集型企业不招本地人早已是行业“潜规则”。对此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另一个情况是,也有企业部分岗位明言只招本地人不招外地人。
    2017-12-27 07:19:09

  • 补齐短板的工会担当

    “三点一线”,一直是用来形容枯燥乏味的职工生活状态,天台县总工会推出的两示范、一星级评选活动,正是补齐影响职工生活质量短板的务实之举。
    2017-12-26 10:44:20

  • 工厂搬迁员工拒随迁 能否索要经济补偿

    东莞市虎门镇一家企业从北栅社区搬至白沙社区,员工周某不愿到新地点工作,要求公司支付经济补偿金。劳动仲裁认为,企业在镇内搬迁,劳动者的岗位、工龄和工资等未发生变化,没有出现致使劳动合同全部或部分条款无法履行的情况,不应视为客观情况发生重大变化,最终驳回了周某的请求。
    2017-12-26 10:36:03

  • 处分有错员工,当心因“处罚不当”违法

    所有违纪、违法、犯罪行为肯定是有过错的,只是过错的程度不一样而已。对其处理,要依法依规进行且应“罚当其过”。可是,在现实中“小错重罚”“处罚不当”的现象时有发生。譬如,员工应聘时隐瞒了已婚事实,或者仅仅因为行政违法被拘留,单位便解除其劳动关系。单位这样做,不仅火候有点“过”,甚至违反了法律规定。
    2017-12-25 15:55:23

  • 企业职工快看 以后你可能会多一笔钱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近日联合印发了《企业年金办法》,并将自2018年2月1日起施行。企业年金如何建立、分配,职工如何领取?记者采访了人社部有关负责人。
    2017-12-25 15:27:47

  • “工会红包”加厚,让年节向往更有幸福味儿

    《办法》对工会经费用于集体福利再次进行了具体明确的“安排”,除了再次界定了“该发”与“乱发”的权限,解除了一些企事业单位和一些人“论奖胆寒”的心病,亮点之一还体现在把公园年票、蛋糕券等福利放进了“红包”里,增加了“工会红包”的厚度。
    2017-12-25 14:42:33

  • 公司搬迁生产线 能否解除产假女工劳动合同

    据韩女士反映,六七年前,她应聘进入一家公司,当时公司与她签了三年期的劳动合同,岗位是文员。三年后,合同期满,公司与她续签了劳动合同。不过,劳动合同上的公司名称却与第一次不同,当时人事经理解释说,只是将她和同事转到了老板新开的公司名下,工作地点、工作岗位、工资等一概不变。她认真地看了一下合同,发现确实除了公司名称,其他条款与之前的合同没有差别,便签了字。
    2017-12-25 09:46:40

  • 年底了,关于年休假的那些事儿

    一晃又到年底了,可职场中许多人的年假还没有休成。享受带薪年假是劳动者的一项重要权利,那么休年假是否一定得经用人单位批准呢?工作忙碌没有时间请假休息,年休假是不是就逾期作废了呢?未休的年假是否可以向用人单位获取加倍的工资补偿呢?每年到了年底,不少劳动者对年休假的问题总是疑惑多多,带着一连串的问题,让我们以案释法来破解谜团。
    2017-12-25 09:01:40

  • 日企用比特币发放工资 使用虚拟货币发放工资你是否看好?

    日前,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比特币价格“大起大落”的同时,日本有一家互联网公司正在考虑用比特币为员工发放工资。据了解,此前比特币价格一度高达1.9万美元,也曾在不到一天的时间里暴跌12%,但目前依旧超过1.7万美元,在这样的背景下,该网络公司GMOInternet将在明年2月份开始为员工支付10万日元(约为900美元)的工资。
    2017-12-22 13:22:19

  • 用虚拟货币发工资有多种限制

    随着互联网金融及虚拟经济的不断发展,传统货币受到一定冲击。有企业在发放职工工资时选择了时下比较流行的“比特币”。比特币是否属于工资支付的合法形式呢?根据《工资支付暂行规定》第五条规定:“工资应当以法定货币支付。不得以实物及有价证券替代货币支付。”
    2017-12-22 13:19:44

  • 评先树优不能搞平衡

    岁末年初,又到评先时。评先树优对于树立先进模范,使广大干部职工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实现新年工作的新突破、新跨越,有着积极的意义。运用得当,将促进工作开展,反之,则可能影响职工群众的工作热情。
    2017-12-22 09:21:04

  • “员工持股计划”是个啥?

      据媒体报道,多家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告吹,迄今实施的488家591笔计划中,52%处于浮亏状态。这项曾被认为是激励职工的“福利”似乎成了“陷阱”。
    2017-12-21 12:04:15

  • 无视员工尊严的“狼性企业文化”不可取

      任何一个企业要想有凝聚力和向心力,取得良性发展,必须以尊重员工人格尊严等基本权利为前提。无视员工人格尊严,视员工如家奴的企业文化,既难以赢得员工尊重,又违反法律。
    2017-12-21 11:32:29

  • “自愿加班”要不要给经济补偿

      近日,辽宁省人社厅相关人士称,由用人单位安排加班的,用人单位应支付加班工资;如果员工的工作不是用人单位的要求、决定,没有用人单位认可的加班记录,只是自愿加班的情况,则不属于加班,用人单位无须支付加班费。
    2017-12-21 10:32:59

  • 河南淇县法院20余天为农民工讨回欠薪60余万元

      今年3月,李某、白某等21名淇县籍农民工受雇于鹤壁某建筑公司,在淇县一建筑工地从事木工、钢筋工等工作。该工程竣工后,李某、白某等21名农民工没能拿到应属于他们的血汗钱,无奈之下,21名农民工于9月20日向淇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2017-12-21 10:30:04

  • 连出大招 整治欠薪,好!

      时值岁末,农民工工资支付问题再次进入视野。从将拖欠农民工工资列入“黑名单”,到对省级政府实施年度考核;从曝光拖欠劳动报酬典型案例,到开展春节前治欠保支攻坚战……国家近日连出大招,重拳整治欠薪,确保让2亿农民工拿到工资高高兴兴地回家过年。
    2017-12-21 09:24:03

  • 工资和奖金有什么区别?

    马上就到年底了,是不是有一笔丰厚的年终奖在等着你?奖金不是只有年终奖这一种形式,它还包括基本奖金、双薪制奖金、年薪制奖金等等。
    2017-12-21 08:36:49

  • 关注农民工工资月薪制:好政策该如何击破实施“痛点”

    人社部近期印发《治欠保支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提出以解决工程建设领域欠薪问题为重点,力争到2020年实现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其中,关于落实按月足额支付工资的规定引人关注。规定指出,要督促工程建设领域用人单位依法支付农民工工资,实现月清月结。到2017年底,执行按月足额支付工资规定覆盖80%以上在建工程项目,2018年底前覆盖率达到90%,到2019年底基本实现全覆盖。已经实施近一年的“月薪制”,执行情况究竟如何?近日,《工人日报》记者带着这一疑问奔赴各地,就“月薪制”实施情况进行调查。
    2017-12-21 07:41:17

  • 河南:“月薪制”触及行业利润分配痛点

    一建筑企业负责人称,在农民工面前,公司和包工头利润将透明化,易引发矛盾,因此对“月薪制”并不欢迎。
    2017-12-21 07:35:09

  • 北京:建筑业“月薪制”能否成清欠良方

    “‘月薪制’能落实的话当然好了,我们就能像上班族一样稳定了。”在北京市东城区旧鼓楼大街一处道路施工现场,来自山东济宁汶上县的夏师傅正在和工友一起平整路面,他对于工程建设领域将在2019年底,基本实现按月足额支付工资的规定并不了解。
    2017-12-21 07:34:07

  • 沈阳:14家受访企业10家对农民工工资支付“月薪制”没积极性

    一条“2019年底前实现农民工工资‘月薪制’全覆盖”的消息在沈阳建筑行业引起强烈反响。12月9日~11日,《工人日报》记者连续走访沈阳14家建筑企业发现,这件原本旨在为了防治欠薪的好事,却叫好不叫座。因担心资金周转压力大、农民工流动性增强……受访的14家企业中有10家建筑企业对推进“月薪制”没有积极性。
    2017-12-21 07:31:58

  • 自愿加班不算加班 那“被自愿”呢?

      临近年底,很多人因为忙不完的工作被迫进入循环加班模式。可加班能领到加班费吗?对此,辽宁省人社厅12333劳动关系处相关人士给了明确答复:用人单位支付加班工资的前提是“根据实际需要安排员工在法定标准工作时间以外工作”。员工自愿加班,不属于加班,用人单位无须支付加班费。
    2017-12-20 13:58:43

  • 陕西省城镇非私营单位从业者工资年均增长7%

      来自陕西省统计局的消息,伴随经济转型升级和劳动生产率的提高,陕西经济实现平稳较快发展,全省城镇非私营单位从业人员年平均工资稳步提升,由2012年的43073元增加到2016年的59637元,五年来增长了38.5%,年均增长7%。
    2017-12-20 13:51:20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