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话题-正文
退休职工座谈会:难舍难离这一刻
//www.workercn.cn2018-05-20 10:13:52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四十载春风化雨,难舍难离这一刻

第四运输队退休职工座谈会

  “此生从这都无事,携琴入林伴晚秋。溪水曲直随万景,谈笑谦和夕阳红。”四十载春风化雨后生活的最好写照。

  5月16日午后,在第四运输队基地二楼会议室召开了由该队党支部书记黄伟主持的退休职工座谈会。会上黄伟的致辞感动着退休和即将退休、难得休闲下来嗑着瓜子的职工彭洪泽和周廷权,二人不时点头迎合。

  黄伟说道:“2015年企业专业化重组让我们一同走进了第四运输队的大门,组建了天坤铁骑这个大家庭。大家成为同事、朋友。时光飞逝,明天彭老工人就要退休离队,8月、12月份周师傅和今天因工作无法参会的官举仲也要离开天坤铁骑了,心中不免有些惆怅。想想彭老工人,作为一名老党员。去年,59岁的年龄还带头参加北疆四棵树项目冬季施工,为钻井队执勤奔波在零下30多度的冰天雪地里;周师傅,还记得前年柯坪项目,滚滚热浪的戈壁滩上一个人换装备胎,汗水浸湿背心,黝黑的膀子上全是泥巴,那场面我现在还记忆犹新啊;老工人官举仲因肩周炎动手术无法开车转岗车辆GPS监控,监控车辆安全运行,受到分公司及事业部安全检查组对其工作的好评和肯定。你们爱岗敬业、 勤勤恳恳四十余载,与第四运输队同呼吸、共命运,是我们天坤铁骑的宝,你们的退休是我们的一大损失。但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今天我们聚集一堂,祝贺你们光荣退休。我代表第四运输队感谢你们为第四运输队做出的贡献,衷心预祝你们退休后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会上彭老工人代表退休工人说道:“虽然现在要离开第四运输队,特别感谢的是黄书记让我们离队不离群(天坤铁骑微信群),让我们退休的日子不再想象中那么单调,我们还是在一起的!你们需要,我们将义不容辞。在此我代表3个老头子,祝愿天坤铁骑、第四运输队发展越来越好!也祝愿天坤铁骑的同事、朋友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旁边的周师傅随之激动的道:“太感谢书记了,让我们离队不离群……”

  接下来的大家畅所欲言相处相知过程中的点点滴滴,流露出相互难舍难离的有情有义。为了记住这一时刻,大家合影留念。虽然是难以割舍的退休座谈会,但大家说说笑笑,以往的趣闻乐事和对退休生活的祝福掩盖了现场难舍难离的那份情!(马登良)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