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静安区总居家养老服务获好评 贴心的关爱送到老劳模身边-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权益保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上海静安区总居家养老服务获好评 贴心的关爱送到老劳模身边

2018-10-08 10:48:56

  本报讯 近年来,静安区总工会为退休困难劳模推出“居家无忧、情系功臣”居家养老服务,将工会无微不至的关爱送到困难劳模家中,得到退休困难劳模普遍好评。

  2016年,静安、闸北两区实行“撤二建一”,新成立的静安区总工会干部们在调研中发现,在辖区内的老劳模中,退休高龄的占大多数,其中有的患有各类慢性病;有的是独居老人、高龄老人,他们在生活上或多或少会产生多种困难。而目前,政策方面对于改善劳模生活状况主要从资金资助和社保两方面进行,较少进行直接服务。

  针对这些状况,静安区总工会通过购买服务为退休老劳模送关爱,委派第三方上海静安江宁永帮公益服务中心,通过走访上门实地考察,了解老劳模实际生活中存在的困难。

  派出家政服务员为劳模上门服务,包括登高(擦窗)、繁重劳动(大扫除)、陪医、采购等,为老劳模的日常生活提供个性化服务,解决子女的后顾之忧。

  据静安区总工会介绍,项目推出初期并不顺利,有些老劳模对这一服务表示怀疑,拒绝接受工会服务,但工会干部们不轻言放弃,他们通过耐心宣传,让这一实事项目真正落地。随着服务的深入开展,居家养老这一民心工程得到老劳模们点赞。据统计,接受服务的困难老劳模对这一实事的满意度达97.1%。

  劳模杜少凡是一位双残家庭,本人靠呼吸器生存,身体情况极差,妻子则患有侏儒症,夫妻俩每隔两周要去医院看病,一次普通的就医过程,对他们来说都困难重重。当项目负责人周苹和志愿者上门慰问时,看到这个家庭的特殊情况,听到老人的述求,他们当场决定:每两周为这个家庭增加2小时的服务,并且请家政员专门负责带杜少凡去医院看病,解决他们生活上的实际困难,贴心的服务让这个困难家庭感受到来自工会的温暖。

  老劳模王翠兰原先是南西幼儿园的园长,是一位独居老人,身边没有子女照顾。家政服务员上门后,不仅为老人料理了诸多家务事,而且通过陪聊谈心,驱散了老人的孤独感,为老人晚年生活增添了不少欢笑。前不久,家政服务员上门服务时,发现王翠兰身体不适,无法开门,项目负责人在第一时间知晓后,马上与她联系,发现她已讲话不清、含含糊糊,立即通过劳模协会帮助她住进了医院。出院后,尽管老人住进了养老院,但是工会的居家服务并未中断,老人每周坚持回家一次,她与家政服务员、与工会的亲情仍在延续。(劳动报记者 王枫)

来源:劳动报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