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明:扎实做好工会十七大筹备和工会各项工作-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全总要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东明:扎实做好工会十七大筹备和工会各项工作

2018-09-21 07:13:27

王东明在全总十六届九次执委会议上指出

扎实做好工会十七大筹备和工会各项工作

  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六届执行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9月19日至20日在京召开。图为会议现场。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王伟伟 摄

  中工网北京9月20日电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郑莉 张锐)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六届执行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9月19日至20日在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中央书记处关于进一步做好工会十七大筹备工作的重要要求。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东明指出,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会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真正学深悟透,贯穿到工会十七大筹备工作的全过程,落实到工会工作的具体实践中。

  王东明指出,要抓好工作落实,确保筹备工会十七大和推进工会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要履行好工会基本职责,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从大处着眼、小事做起,帮助职工群众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和最困难最忧虑最急迫的实际问题,把“职工之家”“娘家人”做得更加名副其实。要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摆在突出位置,加强宏观指导、政策协调、组织推进和督促检查,推动建设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队伍。要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工会改革创新,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推动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带动工会自身建设全面推进。

  王东明强调,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谨细致的作风,扎实做好文件修改、组织人事、舆论宣传等各项筹备工作,把工会十七大开成团结、务实、鼓劲、奋进的大会,让党中央放心,让亿万职工满意。

  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等就工会十七大报告(审议稿)等文件作说明。

  会议审议通过了十六届执委会向工会十七大的报告(审议稿)、《中国工会章程(修正案)》(审议稿)、财务工作报告(审议稿)、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稿)、工会十七大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人选名单(审议稿)等文件,通过了相关决议,决定将上述文件提交中国工会十七大审议。会议履行了有关人事事项的民主程序,选举蔡振华为全总副主席。会议期间,召开了全总十六届十九次主席团会议,推选蔡振华为全总书记处书记。

  全总领导、全总十六届执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全总十六届经审会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华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未担任全总十六届执委会委员的省(区、市)总工会、全国产业工会、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筹备组、全总部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又讯 9月18日至20日,全总十六届经费审查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会议选举李晓钟为全总十六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会上审议了全总十六届执委会财务工作报告(审议稿),审议并原则通过全总十六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稿),会议同意将两个报告提交全总十六届九次执委会议审议。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王砚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