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浓缩的中国工会扶贫壮美图景-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工会要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全国工会扶贫短视频故事 展示扶贫路上的工会力量

一幅浓缩的中国工会扶贫壮美图景

2020-10-16 07:34:40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拉波洛的好儿子》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提布多年来一直奔波在云南迪庆州的村村寨寨,为乡村开展科技咨询,为农民增产增收出谋划策。

  2016年,提布被选派到云南迪庆州维西县叶枝镇拉波洛村担任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此时该村贫困发生率为46.3%,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不足2000元。结合自身实践经验,提布带领村民发展集体经济,培育特色产业。

  2019年底,拉波洛村村集体经济年收入突破20万元,贫困发生率降至1.32%。驻村3年,提布与当地百姓像亲人一样相处,被老百姓称为“拉波洛的好儿子”。

  《满弓发力促乡村振兴》

  本片讲述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驻阿图什市阿湖乡阿热买里村工作队通过多渠道盘活现有集体资产,发展特色产业,带领村民实现“造血式”扶贫的故事。

  阿热买里村是一个以农业、畜牧养殖业为主的行政村,全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624户2861人。近年来,驻村工作队以“发展林果业、壮大养殖业、鼓励务工就业、改造庭院、扶持手工业”的“五业并跑”发展规划为抓手,带领村党支部和全体村民满弓发力促乡村振兴。至2019年底,全村人均收入9739.63元,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14万元,实现了全体贫困户脱贫。

  《那山 那沟 那人》

  任继贤,退休前任山西省保德县总工会组织部长。2016年,57岁的他主动要求下基层,进驻窑洼乡首沟村任第一书记,自此以村为家。

  2019年6月,任继贤退休并卸任第一书记。连年操劳的他抽出时间去检查身体,随即被诊断为肌萎缩。在日常生活尚需家人照顾的同时,任继贤依然念念不忘首沟村的脱贫,村里的大事小事他都有操心。

  本片通过对首沟村村民和扶贫干部的回访,力图挖掘出这一段保德县总工会扶贫路上感人肺腑的珍贵记忆,记录下工会人在脱贫攻坚事业中值得铭记的干群深情。

  《上关村的“致富花”》

  本片讲述中国电建成都院工会干部王柏麟担任四川茂县上关村第一书记期间,将小小“百合花”变成当地 “致富花”,让村民生活更加幸福的故事。

  2018年,中国电建成都院在深度贫困县茂县定点帮扶。上关村地处深山峡谷,以农业种植为主,没有可靠产业,一直笼罩在贫困的阴影中。通过调研,王柏麟和扶贫工作队为当地规划了以百合为主题的康养旅游业。经过精心培育,百亩百合盛开,吸引不少游客前来。一株小小的百合花,俨然成了当地的“致富花”。2019年,上关村实现脱贫摘帽。

1 2 3 4 共4页

编辑:李方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