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工会界别“好声音”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全总要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总工会界别“好声音”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

2019-02-25 18:25:41

  中工网北京2月25日电(记者 朱晶晶) 今天上午,全国总工会2019年一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在全总新闻中心召开。全总新闻发言人、宣传教育部部长刘迎祥说,工会界别委员们通过专题调研、参加重要会议等,为高质量参政议政打下坚实基础,总工会界别“好声音”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

  刘迎祥在会上说,总工会界别是全国政协的重要界别,总工会界别委员是代表广大职工和工会组织提出主张、开展协商的一支重要力量,始终把关注社情民意、做实做细维权服务工作作为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主题,积极参加理论学习研讨、双周协商座谈会、专委会座谈会等政协活动,深入开展职工素质提升、弘扬工匠精神、职工解困脱困等调查研究,自觉发挥贴近职工、贴近基层、岗位专长等优势,推动若干涉及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得到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注、重视和解决,赢得了广大职工群众的积极评价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刘迎祥介绍,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总工会界别委员踊跃提交提案和大会发言,仅工会系统委员就有50件提案和4份大会书面发言,内容涉及职工权益维护、劳动关系领域立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保障育龄职工生育权益等多个方面,其中,《加大城市困难职工帮扶解困力度 推动困难职工同步迈入小康社会》作为总工会界别提案提交大会,受到全国政协的重视,引起职工共鸣。此外,陈进行委员作了题为《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 推进国有企业公司治理现代化》的大会发言,李新民、舒印彪等委员应邀走上“委员通道”互动,徐念沙、皮剑龙等界别委员接受多家媒体采访,以多种方式为职工发声、为改革建言,唱响了总工会界别“好声音”,社会反响积极热烈。

  刘迎祥向与会记者表示,在政协闭会期间,总工会界别委员把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做好职工维权服务工作作为主线,深入厂矿车间、科研院所、建筑工地等基层一线,积极参与全国政协、全国总工会与地方组织的专题调研和实地考察。2018年8月,丁小岗、董强、胡德兆等委员参加了全国政协“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双周协商座谈会,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同志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全总在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方面的做法和下一步工作考虑。9月,部分委员就“新时期职工思想状况”赴山东进行专题调研,及时了解经济下行中企业的实际困难和职工的所思所盼。10月,李守镇委员在全国政协“中长期人口变动与经济社会发展”双周协商座谈会上作发言,为提升人口素质出谋划策。2019年1月,陈荣书等委员就“加快推进城市贫困人口脱贫解困”和“加强三新经济背景下的新型就业群体劳动经济权益保障”赴江苏进行专题调研。界别委员们通过专题调研、参加重要会议等,为高质量参政议政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中工网
编辑:赵记兰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