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总:2019年是八大群体入会工作的推进年-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全总要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全总:2019年是八大群体入会工作的推进年

2019-02-25 18:12:41

  中工网北京2月25日电(记者 朱晶晶) 今天上午,全国总工会2019年一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在全总新闻中心召开。全总新闻发言人、宣传教育部部长刘迎祥介绍,中央高度重视保障共享经济等行业的职工权益,今年将是八大群体入会工作的推进年。

  刘迎祥介绍,针对新产业、新业态的职工群体,将重点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切实把他们组织起来,尽快加入工会,让他们有组织的归属感。二是积极进行调查研究,源头参与,把这批新时代的职工纳入到相关法律体制的保护中去。三是要发挥工会的特色和优势,通过我们的帮扶举措,做好精准帮扶服务。四是加强思想引领,加强教育,把我们这支新生的工人阶级队伍建设好,让他们在发挥主力军作用中贡献出应有的力量。

  全总办公厅副主任张广在会上表示,目前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革新确实正在改变传统的就业方式,职工就业的形态日益多样化,比如说外卖小哥、网约车司机,包括APP预约上门私人厨师等都是新型的用工方式。新的就业形态有很多优点,从业的空间和时间更加自由,对于增加就业有很多的促进作用,但多样化、灵活化、碎片化的用工模式,也导致劳动关系比较难以界定,劳动标准难以适用,劳动权益保障比较困难,比如说,很多企业与这些员工签订的都是劳务合同,以此来规避上社会保险的义务。

  张广说,工会界别委员根据在各地调研情况,围绕问题提出一些建议,主要包括完善劳动法律法规,明确劳动关系的界定,建立健全共享经济新就业形态的劳动标准体系,因地制宜、因行业而异地逐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加快完善共享经济行业监管体制与机制,以及严格执法,促进企业和有关单位落实各项劳动法规政策等等。

来源:中工网
编辑:赵记兰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