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公益定位 突出工会特色 要让职工满意-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职工园地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全浙江省县以上工人文化宫、疗休养院如何清理整改?

坚持公益定位 突出工会特色 要让职工满意

2018-11-14 10:52:08

  本报讯 记者何悦报道  昨日,全省县以上工人文化宫、疗休养院清理整改与发展座谈会在嘉兴海宁召开,省总工会副主席周小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任职期间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了今年下半年全国总工会召开的资产监管工作会议和全国工人文化宫、工人疗养院清理整改专题座谈会精神;学习考察了受到全国总工会通报表彰的海宁文化宫运行典型经验,交流各地清理整改工作好经验、好做法;并对今年底前及下一步清理整改工作进行部署,明确整改措施要求。

  根据全总部署开展的工人文化宫、疗养院清理整改专题座谈会传达的精神,周小兵分析指出,“工人文化宫(工会服务职工阵地)运行管理不是小事。党和政府委托工会组织兴办工人文化宫、疗休养院的初衷,就是为广大职工群众提供精神文化和健康服务。一定要坚持‘以我为主’,不能简单出租、承包,丧失阵地;其运行管理要实现政治、文化、社会效应与经济效益相互协调。我省各级工会要在清理整改中,进度更快一步,质量更高一步,作用发挥更胜一筹,以职工群众满意度和社会美誉度的实际成效承担起‘勇当排头兵’历史使命。”

  周小兵要求,下一步我省县以上工人文化宫、疗休养院的清理整改重点要做好以下三点工作:

  首先,要在原有“一宫一策”“一院一策”基础上,按照加大力度、夯实措施要求,对原有方案、措施逐一核实,特别是对“三无”文化宫以及2家停业歇业的疗养院,提出进一步细化、具体化工作要求。其次,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一级抓一级,各自抓好本级”责任制,根据清理整改进度和任务,加强对清理整改进度迟缓、问题突出的市、县指导、督查力度,协同相关县市完善切实可行、落地见效、可核查的“一宫一策”“一院一策”整改方案,按节点抓好方案实施。在此基础上,将我省工人文化宫、疗养院清理整改工作全面梳理一遍,填好全总新下发清理整改一览表和汇总表,切实做好年底四季度工作报送。

  会上,六个地市(县、区)总工会和工人文化宫对各自的清理整改工作进行了现场交流,各具特色:绍兴市总工会建章立制、总体部署;衢州市总工会全市推进,整改有效;杭州富阳区总工会依法依规处理收回外租事项;余姚市总工会通过清理整改重塑职工阵地新形象;泰顺县总工会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建设职工活动阵地;海宁市工人文化宫坚持公益定位,突出工会特色,在做优公益服务的同时,努力探索社会化运营管理方式。

  据介绍,海宁市工人文化宫实施异地搬迁后,明确定位功能,利用现有的场地,先后开设了如职工书屋、职工篮球场等一批职工文体活动阵地,坚持每天向职工群众开放,为广大职工群众提供了崭新的服务平台。该文化宫把公益和市场有机结合起来,建成投入使用4年多来,通过向社会提供高质量的文化服务,不仅实现了自我生存和发展,而且累计结余260余万元,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达到双赢。

  各市总工会分管主席、资产监管工作负责人,部分县(市、区)总工会分管主席,省总工会工人文化宫和工人疗休养院清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会。会后实地考察参观了海宁市工人文化宫。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