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工会工作国际研讨会主旨发言摘要-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国际联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首都工会工作国际研讨会主旨发言摘要

2014-09-23 09:39:40 来源:中工网——《劳动午报》

S·门巴耶夫(哈萨克斯坦工会联合会副主席、阿斯塔纳市工会委员会主席)

当前主要任务是解决劳动争议

  哈萨克斯坦拥有明确与强大的法律基础以及旨在调解劳动关系的法律规范。在解决劳动争议问题时,正确运用这些法律规范可使冲突双方的意见达成一致,可将冲突遏制在萌芽阶段。

  为卓有成效地参与解决劳动争议,工会联合会及其成员组织采取了一些预防性措施,这些措施包括:调查与研究冲突产生的原因,在三方委员会、工会集体机关会议上研讨冲突问题,举办研讨会,同工会领袖、劳动者与企业主组织座谈与咨询。

  目前,工会联合会将深入详细研究劳动争议造成的社会经济问题及其它问题作为整个工会组织所面临的任务。

  防止一切冲突归根结底就是明确权利与义务,劳动争议双方公正地分配责任与义务。正是对这些规范的不理解与不尊重,缺少法律文化才会导致发生劳动争议。我们将消除上述不利因素作为自己所面临的任务。

  目前,我们富有成效地解决冲突的经典方式是劳动争议双方达成妥协或一致、企业主与劳动者进行社会对话。在劳动冲突不能调解的情况下,应吸引任意第三方,这包括执行机关的员工、调停人、独立专家、社会组织的代表。在举办研讨会、进行通告-解释工作、解决劳动争议时,工会可以同相关的企业主机构相互合作。

  总的来说,劳动争议双方达成一致、解决问题,远胜于发生冲突、将事态发展到采取极端措施。工会联合会及其成员组织所遵循的正是这一趋势。

1 2 3 4 5 6 共6页

编辑:郭丽娟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