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庆阳工会“走街过巷”精准帮扶困难职工-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权益保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甘肃庆阳工会“走街过巷”精准帮扶困难职工

2018-11-16 07:52:51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康劲 通讯员 刘宪刚 庞壹戈)11月初,甘肃庆阳迎来2018年的第一场雪,最低气温降到了摄氏零下5度。一大早,家住西峰区安定东路某公租房的李秀芳正像往常一样准备早餐,庆阳市总工会困难职工生活状况调查组就已经登门入户。

  一进门,庆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豆亚平边询问情况,边把手放在了暖气片上,“下雪了,暖气片怎么是冰的?最近有啥困难?”

  调查组详细询问了李秀芳一家的生活情况后发现,除了生活费、医药费和子女的上学费用后,每年2万多元的收入已经所剩无几,确实再难以支付暖气改造费用。

  “眼前要让困难职工温暖过冬,长远要让困难职工有稳定收入、有政策兜底、有基本保障。” 入户调查组一边详细记录,一边为有针对性地为李秀芳一家制定了温暖过冬、就业创业、大病医疗救助、子女就学帮扶、生活困难救助的综合帮扶计划。

  连日来,庆阳市总工会将“走街过巷”精准帮扶困难职工,作为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对全市5115户困难职工进行入户调查,开展精准识别、精准帮扶,把关怀和温暖送到每一位职工家中。

  打工挣了多少?柴米油盐用了多少?头疼脑热买药花了多少?孩子上学需要多少?——这是庆阳工会调查组对每一户困难职工都要问到的问题;供暖、养老保险、失业……面对一个个遇到特殊困难的职工,工作人员一边积极开导,一边详细记录了解困难职工家庭收入、致困原因。

  每一户困难职工家庭的日常收支问得细、算得清,一项项数字一目了然。通过比对,发现症结、开准“药方”。根据每位职工的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和实施计划,确保精准识别、精准帮扶,努力改善困难职工的生活水平,让他们安心工作,幸福生活。

  在做到一户一档、一户一策,因户施策、分类帮扶的基础上,庆阳市总工会全面落实《甘肃省推进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要求,向当地党委政府及时汇报、争取资源,推动财政、民政、人社、住建等多个部门出台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专项帮扶政策20多项,搭建起部门资源和困难职工需求的精准对接平台。

  按照庆阳市总工会的目标,今年年底前, 30%的困难职工完成解困脱困任务,2019年,再完成60%的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任务,到2020年,巩固成果、建立机制,落实兜底政策,实现“清零”,并建立完善长效机制,确保困难职工在小康路上“不掉队”。

来源:中工网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