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馆陶县总工会开展农民工素质提升工程-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基层工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河北省馆陶县总工会开展农民工素质提升工程

2018-09-19 14:30:09

  本报讯(记者孙广军)“自从参加了县工会组织举办的黄瓜种植培训班,使我掌握了科学种植、科学管理知识,所产的黄瓜也比以前卖的价格高。工会真是办了件大好事!”邯郸市馆陶县黄瓜小镇——翟庄村黄瓜种植户王维春告诉记者。

  王维春介绍,县工会邀请了河北工程大学教授多次到培训班为我们授课,讲授了改善土壤环境、保温防寒、水肥管理和霜霉病、烂根等种植管理和疾病防治知识。

  据了解,2017年,馆陶县总工会为落实“脱贫攻坚”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际需要,出台了《万名农民工素质提升工程培训实施方案》,决定用3年时间,对万名农民工进行种植、养殖、电商和厨艺等技能培训,助推县域经济提升和美丽乡村建设。

  馆陶县总工会结合馆陶的产业特点、岗位需求、人才缺口和企业用工等实际情况,有的放矢地设置培训内容。为确保培训质量,聘请市、县对口专业专家,依托县职工服务中心、就业培训中心、电商园和美丽乡村大学,与县人社局、县农牧局、乡镇政府联手举办种植、养殖、电商、花卉苗木、粮画、麦秸画等培训班,并对培训任务进行了分解。馆陶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贾文征告诉记者,此举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等领导的大力支持,成立了由县委副书记马光瑞为组长,政府副县长张国平,县政协副主席、县总工会主席沈化文为副组长,县人社局、县农牧局、县商务局和县总工会等单位主要领导为成员的万名农民工素质提升工程培训领导小组。截至目前,已培训农民工5000余人。

  馆陶县总工会为确保万名农民工技能培训的经费,积极整合经费资源。“向上级工会申请补助了一点,县财政支持了一点,承办单位承担了一点。”贾文征说,没有因经费问题让培训质量打折扣。

  据了解,馆陶县总工会开展《万名农民工素质提升工程培训实施方案》,已有300多名农民工主动找到所在企业工会和行业工会联合会要求加入工会。今年4月份加入工会的农民工王德明告诉记者,不仅参加了工会举办的种植技能培训班,县工会还让他的儿子享受了“金秋助学”救助金。

来源:中工网——《河北工人报》
编辑:梁雨桐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