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之声-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职工之声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 列出清单,化解工伤认定争议

    雪天摔倒受伤能不能算工伤?能不能报销?人社部给出答案:如遇雪天路滑,自己摔倒受伤,虽然发生在上下班途中,但并未受到非本人主要责任的交通事故伤害,不能认定工伤。
    2019-12-20 07:32:06

  • 借鉴成熟经验,让工会社工发挥更大能量

    工会社工是工会工作打破行政化、内循环运作模式,向职业化、群众性和社会化发展的产物。随着职工对社会服务的需求日益增长,需要工会提供更专业的社会工作服务,为解决镇街、园区工会人手不足问题,工会社工——面向广大职工提供工会组建、权益维护、争议调处、困难帮扶、教育引导、人文关怀、职业发展等社会服务的专门人员,应运而生。
    2019-12-19 07:17:09

  • 异地门诊可报销,大医院会不会被挤爆?

    每每看到长三角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试点不断推进的消息,在上海工作的青年职工赵俊宇总在心里犯嘀咕,异地门诊实时报销后,患者会不会蜂拥到上海看病,造成大医院看病难?
    2019-12-17 09:29:20

  • 9部门发力带薪休假,劳动者的“远方”还远吗?

    2020年元旦没有了“小长假”,仅放1天假,但在北京一家大型互联网工作的王女士已经买好了去三亚的机票,准备在元旦期间进行三亚5日游。
    2019-12-16 14:40:12

  • “最美证件照”会给求职加分吗?

    花费180元拍一张证件照,你愿意吗?对于准毕业生许环来说,这不是问题。为了备战来年的春招,他早已准备好了一身价值不菲的行头,简历上的证件照自然也不能逊色。近些年,许多网红照相馆渐渐打响名声,其中证件照成为一项重要的业务。以网红照相馆天真蓝为例,已在各大城市开设60余家门店
    2019-12-15 07:14:21

  • 要让短视频招工成为“机遇”而非“陷阱”

    近年来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人口红利的加速消失,年轻劳动力减少,农民工招聘也变得越来越难。短视频招工拓展了招工渠道,能够更加有效“链接”劳动者与招聘方,让双方实现有效沟通。短视频招工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农民工招聘难问题,让招聘方能够通过短视频更好表现自己,也能更有利于应聘者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
    2019-12-13 10:32:10

  • 劳动者最美 奋斗者最幸福

    2019年元旦前夕,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为快递小哥深情点赞。春节前夕考察调研北京市时,他特意来到快递服务点,看望仍在工作中的快递小哥。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中,快递小哥的身影出现在“美好生活”方阵,成为今日中国发展画卷中的一道亮丽风景;作为普通劳动者中的新职业群体,快递小哥频频进入公众视野。
    2019-12-10 15:53:08

  • 改善用工环境才能遏制奇葩团建

    团建即团队建设,是为了实现团队绩效及产出最大化而进行的一系列结构设计及人员激励等行为。岁末将至,也是公司组织团建的高峰期。据近日《工人日报》报道,一些企业在团建中,不精心组织反伤了员工心、假借庆祝之名炫耀领导权力等,让团建费力不讨好。
    2019-12-10 09:56:59

  • 专家解读何为“税率跳档”

    最近,一些职工纳闷:每月工资没变,为何个税越扣越多?对此,北京国家会计学院财税政策与应用研究所所长李旭红给出解释,这种月度纳税“前低后高、逐渐增加”的现象,是由于个税改革后“税率跳档”造成的。
    2019-12-03 07:57:02

  • @劳动者 你应该知道的自动离职

    临近年终,想换工作的劳动者不在少数。今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自动离职那些事。
    2019-12-03 07:55:45

  • 恶劣天气中户外劳动者期待更多保障

    近日,多地寒潮来袭,北京出现大风降温天气,一段外卖送餐人员推着电瓶车在大风中艰难前行的视频在网上热传,引发人们对恶劣天气下户外劳动保护的讨论。遇恶劣天气时,劳动者该不该外出工作?用人单位是否应该给予假期或补贴?对此,专业人士建议,健全极端天气下的劳动保护制度,保障户外劳动者身心安全。
    2019-11-26 13:26:41

  • 用好谈心这把“金钥匙”

    在各项工作热衷在微信群里开展和解决的当下,不少人认为谈心谈话已经过时,没有啥必要。但笔者认为,冷冰冰的“键对键”替代不了热乎乎的“面对面”。做好职工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谈心谈话是最有效的方法之一,也是政工干部的基本功。
    2019-11-22 09:45:32

  • 开心or焦虑 下班时的你是哪一种?

    日前,一条农民工大叔在下班路上蹦蹦跳跳前行的视频在网络上走红。视频中,大叔手舞足蹈的样子像刚刚放学的小学生一样纯真可爱。而这看似平常的一幕却戳中了不少网友,有人被治愈,有人泪目,有人感叹“现在的人活得太沉重了,这才是生活该有的样子”。
    2019-11-21 09:35:33

  • 沈阳一企业扣员工工资设“孝心基金”惹争议

    沈阳市浑南区一家科技公司为督促员工尽孝设立“孝心基金”,每月“代扣”员工工资200元。近日在采访中,该公司部分员工向《工人日报》记者表达了对这项“福利”的不适。记者采访了解到,不少企业都有过类似规定。然而,员工们对此看法不一。
    2019-11-21 07:22:02

  • “怀孕即解聘”判赔,用人单位别想再“任性”

    今年2月20日,广东珠海一家物业公司女职工钟玲发现自己怀孕的当天,就被告知“不用再回公司上班了”。近日,珠海市香洲区人民法院一审认定该公司侵害平等就业权,“判令公司作出书面赔礼道歉,并赔偿孕期工资损失2064元、未休产假工资损失1875元、精神损害抚慰金1万元。”据了解,此案是“平等就业权纠纷”这个新案由在广东省的第一次司法实践。
    2019-11-20 08:29:21

  • 不是“朝九晚五”,怎么计算加班费?

    26岁的陈哲在北京市一家装修公司做设计师,入职半年来,工作到22点已是常态。按照此前签订的劳动合同,陈哲的岗位执行不定时工时制。
    2019-11-19 09:19:50

  • 快收好这份补贴温暖过冬!

    最近强冷空气来袭,北方地区已经开始供暖。取暖补贴也随之成为职工热议话题。
    2019-11-19 08:56:04

  • 评职称,以能力、业绩论“英雄”

    为破除职称评定制度中广被诟病的唯学历、唯资历、唯论文,评审标准“一刀切”等现象,2016年11月印发的《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意见》,提出力争通过3年时间,基本完成工程、卫生、农业、会计、高校教师、科学研究等职称系列改革任务。
    2019-11-19 08:55:49

  • 农民工工亡,企业不走工伤选择私了为哪般?

    丈夫在工作中不慎从高处坠落受伤经抢救无效死亡,对法律一无所知的妻子刘梅(化名)同意与企业私下签订赔偿协议。但企业迟迟不兑现承诺,她开始自学法律知识,并在律师的帮助下成功维权,获得共计126万元赔偿。
    2019-11-14 07:42:35

  • 劳动用工合规热点问题论坛在宁举行

    11月9日,劳动用工合规热点问题论坛在宁举办,10多位来自南京大学、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劳动合规领域学术专家、资深律师围绕劳动关系领域新变革、新趋势深入探讨劳动合规热点难点问题,并与南京企事业单位人力资源负责人等100余人互动交流。
    2019-11-12 10:35:23

  • 即使员工有过错 这5类情形难解聘!

    员工有过错,用人单位可以依据规章制度、劳动合同,对其进行处罚甚至解聘。但在以下几种情况下,即使员工有过错,单位也不能将其解聘。
    2019-11-05 08:36:44

  • 拆分工资规避个税,难免哑巴吃黄连

    “到手工资是6800元,有用人单位和劳务公司打到银行卡里的流水账单为证”“合同工资是2600元,和工资条一致,没有6800元一说”。近日,在辽宁沈阳铁西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庭上,因单位采取了工资拆分的发放方式,一位电气工程师与用人单位就其实际工资争论不休,这事关解除劳动合同时用人单位给予补偿金数额问题。
    2019-10-31 08:17:29

  • 购物车的背后,藏着生活愿景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全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57777亿元,同比增长20.5%。随着“双十一”购物节的临近,人们又将迎来一场网络购物的狂欢。
    2019-10-24 10:18:03

  • 家务重新分工成为农民工必经“阵痛”

    小丁与妻子分居了。尽管两人同在广东东莞打工,但小丁以工作为由住进了公司提供的宿舍,把妻子和两个孩子留在了城里的出租屋。对于1996年就独自外出闯荡的小丁而言,能在城市里拥有属于自己的家曾是他最大的梦想。但现在,他拒绝回家。每周只有等到周五晚上,小丁才会回去,并且仅仅待一个周末。
    2019-10-24 08:21:37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3 4 5 6 7 8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