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开心!快递员万人网上集中入会-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工会要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太开心!快递员万人网上集中入会

2020-10-30 07:12:45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快递员万人网上集中入会仪式”在苏州举行

全国百个分会场线上同步入会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王伟 通讯员钱茹冰)10月29日,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在江苏省苏州市举行“快递员万人网上集中入会仪式”,北京、武汉等全国100个分会场的万名快递员在网上同步履行入会仪式,并获颁工会会员证和会徽。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汪勇、北京快递员代表齐南南等分别在分会场发言,号召广大工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弘扬“小蜜蜂精神”,争做人们幸福生活的信使,把每一份快递当作一份美好的祝愿送到千家万户。

  作为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的一名一线职工,当天新入会的职工代表杨晓锐在苏州主会场宣读倡议书。他说:“通过顺丰集团工会开展的会员月系列活动和对工会工作的宣传,我对工会组织的性质和职能有了全面了解,深刻认识到工会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提升职工素质、带领职工建功立业、助力企业经营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真正是职工的‘娘家’。今天我正式加入了工会组织,我将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和业务素质,为促进企业健康和谐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仪式当天,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同时举办“首届全国快递行业工会工作沙龙”,指导快递企业工会、特别是非公快递企业工会自主开展多种形式的有益探索,加强快递企业工会组织建设和服务农民工工作。

  我国现有快递从业人员约400万人,非公快递企业从业人员占90%左右。2020年,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将发展劳务派遣员工和业务外包员工入会作为工作重点,大力发展农民工快递员加入工会,全年快递员入会率实现20%的增长。

  中华全国总工会、国家邮政局、中国快递协会等单位负责人,北京、重庆、陕西、河南、海南等邮政产业工会和邮政快递企业工会负责人在苏州现场观摩入会仪式。

编辑:李方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