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经济-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劳动经济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 云上誓师,云下比武

    “战疫情、赛技能、比干劲、促发展。”近日,湖北省襄阳市在全市100多万职工中启动云上劳动竞赛,旨在汇聚企业复工复产、满产达产正能量,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2020-08-05 08:21:26

  • 每一名产业工人都有出彩机会

    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戚研所)畅通产业工人发展空间,搭建创新创造平台,1600多名一线产业工人中,高技能人才占比达55%,其中有技师217人,高级技师106人。
    2020-08-05 07:03:08

  • 云南禄丰县总工会开展职工技能提升培训

    云南省禄丰县总工会委托云南顺达职业培训学校和楚雄松园职业培训学校为楚雄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云南众鑫科技有限公司和广通镇开展电工、焊工、茶艺师和育婴师技能提升培训,为仁兴镇、和平镇和中村乡开展了焊工和钢筋工技能提升培训班。
    2020-08-04 21:50:59

  • 工会出手精准帮扶,滞销蚕茧华丽转身

    记者了解到,在工会的帮助下,白马村已经为蚕丝被注册了“岺南白马”品牌,而村里面也非常需要种桑养蚕技术人才和销售人才,村民们愿意以股份合作方式,吸引人才。
    2020-08-04 21:31:17

  • 上海工会开展“查找身边隐患、保障职工安全”三年行动

    8月4日,上海市总工会下发《通知》,正式启动“查找身边隐患、保障职工安全”(2020-2022年)三年行动,聚焦全市工矿商贸、城市交通、防火防灾、公共安全等城市运行各领域,推动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治理。
    2020-08-04 21:22:48

  • 内蒙古鄂托克前旗开展2020年“安康杯”知识竞赛

    8月4日,内蒙古鄂托克前旗总工会、旗应急管理局、旗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举办了鄂托克前旗2020年“安康杯”知识竞赛。全旗各部门和企业派出的17支代表队共51名选手参加。
    2020-08-04 21:02:14

  • 四川省总工会多措并举推动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

    7月30日,四川省总工会出台《推动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实施方案》,安排部署多项举措,内容涉及省总工会九个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市(州)总工会。省总工会希望通过这一系列举措,进一步推动四川省家政服务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彰显工会组织担当作为。
    2020-08-04 15:38:09

  • 湖北省总工会启动全省家政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

    湖北省总工会将于2020年8月至9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家政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暨湖北“最美家政人”推树活动。全面提升湖北省家政服务业从业人员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加快建设家政服务业高素质人才队伍,推动家政服务业在促就业、扩内需、惠民生等方面发挥作用。
    2020-08-04 13:56:19

  • 陕西推动职业教育服务乡村振兴 建设乡村劳动力培训品牌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印发了《职业教育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根据行动计划,陕西将实施人才振兴计划、康养教育振兴计划、居民素质提升计划、管理服务提升计划以及职教服务乡村振兴能力提升工程。
    2020-08-04 10:01:09

  • 广东省总工会“求学圆梦行动”专项资金补贴申报进行中

    今年广东省总工会“求学圆梦行动”专项资金补贴申报正在进行中。目前全省已经有2017人提出申请,其中779人通过审核,等待补贴下发。
    2020-08-03 19:21:49

  • 湖北省总工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家政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

    今年8月至9月,湖北省总工会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家政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暨湖北“最美家政人”推树活动。家政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什么时候开始?哪些人可以参加?怎么参加?湖北“最美家政人”怎么评选?
    2020-08-03 19:09:43

  • 安顺·青岛东西部协作劳模工匠扶贫产品推介会在青举行

    7月31日下午,安顺·青岛东西部协作劳模工匠扶贫产品推介会开幕式在青岛市市北区橡胶谷隆重举行。具有安顺特色的工艺品蜡染、傩雕、竹编等特色工艺产品和农品布满展厅,给园区企业和周边职工带来了一场具有西部特色的购物体验。
    2020-08-03 17:12:18

  • 黑龙江绥化市总工会让劳动竞赛在稳步中发展

    按照黑龙江省“五个百万”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部署要求,绥化市总工会聚焦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全力做好思想引领、组织保障、维权服务、技能提高“四篇文章”,使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在稳步中发展。
    2020-08-03 16:46:01

  • 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举行第五届农民工技能大赛

    7月31日,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总工会联合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县城举行第五届农民工技能大赛。 报名参加这次技能大赛的选手共255名,比赛项目设砌筑工、钢筋工、水电安装工、装饰镶贴工、焊工、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员、中式烹调师、客房服务员、餐厅服务员、美发师、美容师、育婴员 、叉车司机等14个职业
    2020-08-03 15:55:23

  • 弘扬工匠精神 助力产业创新 用短视频讲述浙江衢州匠人故事

    近日,历时3个月的衢州市“元立杯”产业工人短视频挑战赛,在颁奖活动中落下帷幕。一段段奋发图强的匠人故事,触动着在场观众的心,赢得阵阵掌声。
    2020-08-03 14:38:58

  • 未来五年我国对钳工技能人才的需求量将达到100万以上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近日分别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颁布助听器验配师、口腔修复体制作工、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钳工等4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
    2020-08-03 13:56:58

  • 陕西启动职业教育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三年行动计划

    陕西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日前发布了《陕西省职业教育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行动计划以产教融合为原则,以“四计划、一工程”为抓手,力争经过3年努力,形成职业教育服务“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全链条,实现职业教育与乡村振兴同频互动、高质量发展。
    2020-08-03 13:55:57

  • 辽宁将办10个系列职工技能大赛

    7月27日,2020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活动启动。据了解,辽宁省总工会与省人社厅共同研究确定,今年将举办10个系列职工技能赛事,共涉及26个工种。
    2020-08-03 08:37:40

  • 广西桂林推出“劳模工匠贷”

    近日,由广西桂林市总工会和中国人民银行桂林市中心支行联合推出的“稳企业保就业劳模工匠贷”专项金融服务启动,桂林三金药业集团公司等14个授信企业和个人成为“劳模工匠贷”首批受益客户,分别获得25万元~500万元贷款支持。
    2020-08-03 08:26:49

  • 中国航发9名劳模工匠变身“高级制造工程师”

    “无人干预操作、在线测量这些技术过去学二三年都干不明白,现在按栗师傅设计的程序,一个星期就能掌握。”中国航发黎明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机匣加工厂青年数控车工周剑谈起“高级制造工程师”的作用赞不绝口。据悉,这家公司在9个主要生产厂设置了由劳模工匠等担任的“高级制造工程师”。
    2020-08-03 07:23:31

  • 决胜小康路上的工会力量

    “人人都说我们是最美逆行者,但我想说,是这个时代给了我们机会”“我立志要把地铁司机这件小事当成大事做”……5月26日,福州地铁2号线鼓山车辆段车间里,讲述者激情澎湃,工友们掌声如潮——覆盖整个八闽大地的福建工会“大学习”活动,由此拉开帷幕。
    2020-08-02 07:12:11

  • 湖南工会以“竞赛”赋能市场主体

    在一季度亏损的情况下,辰州矿业仅用一个月的时间就创造了2000万元的净利润,半年实现了各项生产经营目标“双过半”,“劳动竞赛”成为“秘密武器”——千斤担子众人挑,人人头上有指标,全体干部职工参与的劳动竞赛将具体的任务分解形成一个树状网络,“最终大家是在为自己而战”。
    2020-08-02 07:06:45

  • 长三角一市三省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8月1日上午,由上海市总工会、江苏省总工会、浙江省总工会、安徽省总工会共同主办,长三角一市三省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研讨会在江苏南京召开,进一步落实中央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部署,推动长三角地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2020-08-01 14:56:08

  • 广西柳州鹿寨县总工会举办2020年首期叉车司机技能培训班

    7月30日,由鹿寨县总工会主办、柳州城市职业学院承办的鹿寨县总工会2020年首期叉车司机技能培训班在柳州城市职业学院鹿寨分院开班,来自全县的50名下岗失业职工、农民工以及在档困难职工将参加为期20天的技能培训。
    2020-07-31 21:11:27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