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国防工业系统企业职工进行风电运行检修大比武-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全国委员会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黑龙江国防工业系统企业职工进行风电运行检修大比武

2018-11-16 21:44:06

  中工网讯  11月12日至16日,由黑龙江省总工会、省国资委主办,省管企业、国防工业工会承办,大唐黑龙江发电有限公司工会协办的第二届省国资委及国防工业系统企业职工技能大赛风电运行检修项目竞赛,经过4天激烈角逐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旨在进一步提高职工队伍技能素质,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技术工人培养中的示范引领作用,鼓舞带动职工队伍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进我省经济振兴。据了解,本项赛事分理论知识考试和现场实操考试两部分,理论知识竞赛为闭卷考试,现场实操包括风机设备和箱式变电站操作,分别在龙唐大厦和哈尔滨锐驰风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举行。共有来自9家风电场的27名选手,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现场实习、实操比赛和理论考试。

  据省管企业、国防工业工会委员会调研员赵卓平介绍,这次大赛是省国资委及国防工业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黑龙江时重要指示精神,践行中国工会十七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实《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而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目的是通过竞赛为广大职工切磋技艺、交流经验、提高技能、展现风采搭建平台,发现培养更多高技能领军人才,从而推动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技能支撑。

  大唐黑龙江发电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检书记、工会主席孙大伟表示,本次竞赛是大唐黑龙江公司组织承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风电技能竞赛。我们为各方选手交流心得、切磋技艺、分享成果搭建平台,通过这个平台使我们的职工学习了兄弟单位选手的技能和绝活,激发职工争做新时期龙江工匠大国工匠的积极性。同时,比赛也展示职工良好风貌,弘扬了工匠精神,为推动省公司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职工队伍建设,推动企业创新发展作出贡献。(郭艳军)

来源:中工网
编辑:朱晶晶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