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突考“兵头”-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职工园地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新闻特写:突考“兵头”

2018-09-18 15:37:54

考试现场

  9月13日10时30分,株洲机务段株洲检修车间主任凌跃功布置完机车秋季整治及防寒重点工作后,话锋突转,“散会后,请涉及此次整治的班组工班长到车间机考室进行考试。”说完,便领着大伙朝机考室走去。

  突击考试,让属于“兵头将尾”的工班长一愣,但他们马上回过神来,将注意力放到了答题上。机考室瞬间又静了下来,只听见键盘敲击声,声声入耳。监考员则时不时来回巡视走动,看看“兵头”们的作答情况。

  据悉,本次考题因班组而异设置填空题、选择题,各班组在机车秋季整修及防寒工作中需要学什么、干什么、干得标准是什么,就考什么。

  25分钟不到,大家陆续点击交卷,车间技术员何勇立马进行网上阅卷。

  “考试,并不是要为难大家,而是想检验下,各位工长对机车秋季整治及防寒工作掌握了多少,要求班组伙计要掌握的,自己先掌握了没有。”车间对本次考试的缘由向大家作了个“揭秘”,并明确以后这种类似考试将“制度化”“常态化”。

  话语间,考试成绩已出:全部在90分以上,制动组、电二组工长甚至考了满分100分。

  据悉,为缓解暑运机车高强度运用后的疲劳状况,株洲机务段从9月1日起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机车秋季整修及防寒工作,从机车走行部、制动系统、车顶等设备,以及机车防火和文明卫生状态全面“体检”,排查整治机车质量隐患,全力确保机车质量稳定。截至目前,该段累计整治内燃、电力机车55台,占计划整治总台数的16%。(许彬 李红武)

  

来源:中工网
编辑:王砚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