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站在新的起点上-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深度报道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让我们站在新的起点上

郭稳才
2018-10-18 08:14:28

  豪情澎湃秋色里,欢歌声声动地来。在这暖阳高照、金秋送爽的美好日子里,从祖国的白山黑水到大江南北,从天山脚下到东海之滨,全国亿万职工怀着无比兴奋的心情和热切期待,喜迎中国工会十七大胜利召开。

  即将召开的中国工会十七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盛会。这次会议将立足高远,回首既往,谋划未来,引领广大职工和各级工会组织踏上新征程、肩负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中国工会十六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平凡的五年。全国亿万职工和各级工会组织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砥砺奋进,在筑梦圆梦的征程中做出了彪炳史册的贡献。工会组织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人们不会忘记:

  五年来,广大职工和各级工会组织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度认同,对习近平作为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衷心拥戴,对振兴中华的光明前景充满信心。

  五年来,广大职工和各级工会组织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劳模的多次赞誉,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广泛开展“当好主力军、建功新时代”等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尊重劳动、崇尚技能、鼓励创造蔚然成风。着力加强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建设,工人阶级的先进性不断发展。

  五年来,各级工会组织高举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旗帜,忠实履行法律赋予工会的基本职责,聚焦主责主业,围绕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开展工作,各种维权机制进一步健全,各项维权工作提质增效,各项服务活动温暖人心,劳动关系日益和谐,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与日俱增。

  五年来,工会改革创新不断深化,从全总承担中央群团机关改革试点任务,到工会改革不断向基层延伸,形成了上下联动的整体推进改革局面。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去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成为工会改革的主旋律。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成为工会改革的最强音。工会组织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职工群众越来越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五年来,工会系统党的建设发生了有目共睹的深刻变化。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纠正“四风”保持高压态势,党员的思想面貌焕然一新,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优化。

  总结过去,是为了开辟未来;把握规律,是为了抵达新境。乘中国工会十七大东风,人们有理由相信:

  各级工会将以更强的自觉、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职工进一步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听党话,一心一意跟党走。

  各级工会将紧扣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围绕高质量发展深化劳动和技能竞赛,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建设,团结带领职工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充分展现主人翁的奋斗风采。

  各级工会将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天职,加强源头参与,维护职工的劳动权益,强化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深化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着力解决好职工群众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建立健全服务职工工作体系,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职工群众。

  各级工会将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坚定决心和气魄,以唯改革者

  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的政治自觉,坚持以增“三性”、去“四化”为主线,优化工会组织

  体制、运行机制和活动方式,夯实基层基础,打造“智慧工会”,将工会改革进行到底。

  打铁先得自身硬。各级工会组织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努力锻造高素质

  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中国工会十七大,我们站在新的起点上,重整行装再出发!

来源:中工网——《工会信息》
编辑:赵记兰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