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总工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基层工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黑龙江省总工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2019-06-15 13:20:26

  中工网讯 14日上午,黑龙江省总工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黑龙江省总工会主席朱清文出席会议。

  黑龙江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韩嘉彬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行动自觉,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把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转化为每个党组织和每名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努力做到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为谱写新时代龙江工运事业新篇章提供强劲动力。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并传达了相关通报。

  会上,黑龙江省总工会领导刘丽、王淑霞、王东明、谢伍华、于国君、陈亚君、于晓东、孙永成先后发言,大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思想实际和工会工作等,交流了学习心得,谈体会、谈认识、找差距。大家一致认为,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一次政治检验,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主题教育,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服务职工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自觉做到廉洁自律,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韩嘉彬在作总结发言时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我们党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一次深化与拓展。黑龙江省总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按照要求,把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主题教育对黑龙江省总工会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牢牢把握工会组织和党的领导的关系,充分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黑龙江省总工会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牢牢把握党和广大职工的血肉关系,切实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理解牢牢把握筑牢理想信念和强化工会组织政治性的关系,把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作为工会主题教育的政治任务,全面推进全省工会系统党的各项建设,助力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时间紧迫、任务繁重,从黑龙江省总工会党组、支部到每一个党员,都要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精力上高度集中,把主题教育抓到位、抓出实效。要坚持标准。黑龙江省总机关全体党员,不论职务高低、党龄长短、年纪大小,都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扎实开展各项工作。要全力推进。黑龙江省总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及时积极参加党组所在支部和分管部门的活动,各支部要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任务,各事业单位也要迅速启动、推进,要把本职工作和主题教育有机结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全面落实黑龙江省总十一届四次全委会确定的各项工作。要督导检查。黑龙江省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强化政治担当,明确职责任务,及时完善和细化工作安排,认真完成“规定动作”,科学设置“自选动作”,扎实开展督学、促学、跟踪问效,加强分类指导,要加强与黑龙江省委巡回指导组协调,提前研判,要善于发现典型,总结经验,积极协调新闻单位,充分利用工会媒体,宣传主题教育成果。

  黑龙江省纪委监委驻省总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黑龙江省总机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黑龙江省总各部门、在哈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刘少炜)

来源:中工网
编辑:姚怡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