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会关爱季致敬城市美容师-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工会新闻24小时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西安工会关爱季致敬城市美容师

2020-10-31 13:27:38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工人日报客户端10月30日讯(通讯员臧慧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毛浓曦)古都西安“迎接十四运,创建文明城”,全市4.1万“城市美容师”重任在肩。西安市总特别开展了历时三个月的“致敬城市美容师——工会暑期关爱季”活动。

  “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湿。”酷热的夏季,起早贪黑露天清扫的环卫工,显然是这个季节最需要清凉的人。西安市总在“送清凉”中,广泛动员成立送清凉传爱心志愿者服务队,为环卫工赠送防暑降温物资。

  灞桥区的市劳模王生福、熊晓刚和区劳模樊征走上街头、为酷暑下仍坚持工作的环卫工人们送去冰绿豆、薏米、冰糖、菊花茶等防暑降温慰问品。环卫工刘师傅说:“我从事环卫工作已经18年了,虽然工作辛苦,但是有大家的关心和支持,再苦再累也值得。”

  碑林区文艺路街道小杨烤肉连锁店工会启动了“情系环卫工、烈日送清凉”爱心活动。小杨烤肉建设路店为30位环卫工人免费供应午餐、西瓜,店长王军勤说:“环卫工人在炎炎夏日依旧坚守岗位、辛勤工作,我们企业也要用一些力所能及的方式向他们致敬。”

  今年全市共成立送清凉传爱心志愿者服务队222支,志愿者人数达2395人,累计慰问环卫工34261人次,发放慰问品35793份,总价值363.54万元。

  今年,西安工会新建站点20余个,使全市总数达522个;同时,各级工会设立歇脚纳凉服务点575个。通过工会的号召,爱心企业捐赠了4000箱矿泉水投入站点,使环卫工不仅有了歇脚纳凉的去处,还能喝上绿豆汤、菊花茶、矿泉水,并能在服务点看到有关政策宣传。

  各级工会还根据环卫工工作特点和实际需求,或专门组织专属运动会,或组织大家看电影、看话剧、听文化大讲堂,或组织义务理发队为他们理发,或大型体检车送体检上门,或开展环卫工子女线上功课辅导、子女托管,或免费赠送环卫工专属交通卡……“很多原来想都不敢想的,工会都帮着实现了。”许多环卫工说。

  然而,最深的关爱,还是维权。

  工资是否足额及时发放?加班是否有双倍三倍工资?对福利待遇还有哪些需要?西安市总在全市组织开展了对环卫工工资增长机制落实情况的专项监督检查。此外,还开展了环卫工法律援助专项行动,及时进行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服务等,切实维护环卫工人的合法权益。

  “致敬城市美容师、工会暑期关爱季”系列活动持续了近3个月,覆盖了西安市的所有环卫工人,环卫工都说,“娘家人”的关心关怀充满了整个夏天。

编辑:姚怡梦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