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总举办卫生系统职工应急技能竞赛-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工会新闻24小时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长春市总举办卫生系统职工应急技能竞赛

2020-10-30 15:33:20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客户端

  长春市总举办首届卫生系统职工应急技能竞赛

  工人日报客户端10月30日电 迅速判断现场情况后穿戴防护服、隔离衣,对四肢开放骨折进行现场处理,及时准确实施心肺复苏、电除颤……10月30日,伴随着一幕幕紧张而有序的抢救画面,由长春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共同举办的首届全市卫生系统职工应急技能竞赛决赛,在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拉开帷幕,来自全市29家公办和民营医院的120余名选手同台竞技,上演精彩角逐。

  随着社会发展,各种应急突发事件日趋增多,为了更好地提高医护人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规范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和应急处置操作规程,本次竞赛设置了理论考核、技能操作两部分,内容涵盖卫生应急相关的政策规范、基础专业知识和实操技能,技能操作全程采取多站式、赛道制的形式,参赛选手依序完成六项常用应急技能操作,每站都由专家评委现场打分。

  “这是一次非常宝贵的机会,急救技能是我们每个医生必备的技能,在操作时,不仅程序要对,而且每一步都有很多非常严谨的细节要求。”38岁的参赛选手长春市人民医院普外二科副主任医师邢云龙说,在大赛带动下,他所在的医院还掀起了学习练技热潮,因为考核全面,参加培训的医护人员业务能力均得到明显提升。

  决赛现场,只见选手们迅疾进入急救状态。“模拟人”面前,呼救、评估、通气、按压、固定……一套流程下来,神态沉着,动作娴熟,充分展示了长春卫生系统职工精湛的技术水平和临危不乱的精神风貌。

  “经过专家反复论证,项目设置充分体现了在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中,作为一名合格的医护人员,不仅要掌握一定的卫生应急法律法规知识和紧急医学救援知识,还要具备足够的现场判断能力和情况处置能力。”长春市总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赵娜告诉记者,为开展好此次竞赛活动,给医护人员创造学习提升的机会和平台,市总还专门开展了大规模的线上培训活动,通过预赛,120余名精英人才从上万名医护人员中脱颖而出,在此“华山论剑”。

  据介绍,为探索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举办职工技能大赛的新思路,长春市总教科文卫体工会从赛事内容、选手培训、成绩评判等多方面进行创新。赛事内容设置贴近实际,重在应用,首次采取电脑随机排位,高效完成选手抽签,评委首次采用电子评分系统,扫描二维码为选手打分等。

  此外,竞赛奖励也十分丰厚,除物质奖励外,每组第一名选手将由市总、市人社局共同授予“长春市职工技术带头人”称号,同时申报“长春市五一劳动奖章”;每组第2至10名选手将被授予“长春市职工技术带头人”称号,每组前30%的参赛选手将被授予“长春市高技能职工”称号。(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柳姗姗 彭冰)

编辑:李方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