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总工会激发组织活力助力就业脱贫-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工会24小时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云南省总工会激发组织活力助力就业脱贫

2018-10-18 07:45:29

  随着经济的发展,广大职工的需求逐渐多元化,收入高、待遇好已不再是许多人最看重的,特别是80后、90后等人,对职业发展、晋升渠道等方面越来越关注。新的形势对工会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挑战。近年来,云南省总工会紧跟时代发展趋势,积极创新工作,激发组织活力,助力广大职工就业脱贫。

  据统计,云南省总工会已累计投入2000余万元,组织23万名农民工开展基础性培训,先后邀请专家对2000余名医务、农牧、致富带头人等骨干人才进行培训,选派了13名干部到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等地开展扶贫工作,安排专项资金440万元用于挂钩点帮扶。

  “全省工会已建成职工驿站300余个,组织320万名职工参加第十四期职工医疗互助活动;筹集送温暖资金1.2亿元,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和一线职工17.8万人。”云南省总工会副主席杨卫中介绍,仅省总本级就筹集资金1552万元开展金秋助学活动,资助5240名符合条件的学生。

  针对困难职工精准识别的难点,云南省总工会还组织1000余名干部职工对7.1万户建档立卡困难职工家庭采取入户进门、重新清查、逐一核实的方式,全面复查、从严识别,查清现状、查明原因,努力做到清查全覆盖、识别零差错,确保精准扶贫真正投入到位,其中也包含已解困脱困职工家庭。

  此外,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职工权益维护为重点,云南省总工会还着力加强民主管理、促进就业创业、落实劳动经济权益,推动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提供维权服务和法律援助1.3万人次,深入推进集体协商工作提质增效。

  “下一步,我们将强化使命担当,着力破解难题,推动创新发展,在重点发挥‘云南娘家人’服务站作用的同时,加快推进‘互联网+’工会工作,不断满足职工多样化需求。”杨卫中介绍。

来源:云南省总工会
编辑:梁雨桐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