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总切实做好为职工群众服务的暖心事-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工会要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河南省总切实做好为职工群众服务的暖心事

河南日报记者 陈小平
2019-08-14 11:37:28

用心搭稳桥梁 用爱系紧纽带

——河南省总工会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切实做好为职工群众服务的暖心事

①省总工会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企业开展“和你在一起 点亮微心愿”主题活动,机关干部到新航集团拜全国劳模、中原大工匠孟祥忠(右)为师,与一线工人共同劳动

  ②“许昌工会爱心驿站”里,户外劳动者渴了有水喝,累了有地方休息

  ③济源市总工会组织劳模志愿服务队入村帮扶

  ④漯河市环卫工们领到“爱心早餐”

  ⑤新安县举行八大群体入会仪式,欢迎新成员加入工会大家庭

  ⑥南阳市总工会举办的爱心托管班里,孩子们开心过暑假

  “建功新时代主力军行动”,已吸引全省千万职工参与

  编者按

  2019年8月13日,《河南日报》就省总工会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切实做好为职工群众服务的暖心事刊发通讯《》,本报今日予以全文转发。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党领导下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怎样做才能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通过面对面、实打实的维权服务,打动人心、温暖人心、影响人心、赢得人心,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省总工会坚持高质量、严要求、求实效,以实学实做实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用一件件实打实的暖心事回答了:“不忘初心”就是服务职工、竭诚维权;“牢记使命”就是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夯实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团结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最美画卷。

  1500多个

  截至目前,我省已经建成户外劳动者驿站1500多个

  5024万元

  今年上半年,各级工会共投入扶贫资金5024万元,新培育劳模产业扶贫基地(项目)140多个,带动社会力量投入扶贫资金20亿元

  3万余人

  目前全省所有省辖市总工会均已开展免费早餐工作试点,为3名余名环卫工提供免费早餐

  1 为户外劳动者撑起一片“绿荫”

  8月9日下午,天气闷热,濮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户外劳动者驿站内,几名户外劳动者正在这里歇脚。“我们仨经常来这儿喝水休息,驿站的人对我们特别热情。”一名环卫女工笑着说,“开始还有些不习惯,不过时间长了,来到这里就像到了自己的家。”听到有人表扬驿站,旁边的一名交警也赶忙接话:“这里桌椅、毛巾、饮水机、微波炉、小药箱等一应俱全,无论刮风下雨或是烈日炎炎,我们想休息会儿,终于有了一个好去处。”

  为辛勤奔波的户外劳动者撑起一片“绿荫”,让他们“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帮助他们解决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的问题,省总工会将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建设作为工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际内容大力办好,把它打造成为各级工会组织服务职工的新阵地。

  全省18个省辖市总工会将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建设列入“一把手”工程,列入年度重点工作,纳入年度考核目标,各地也不断出实招、新招,强力推进此项工作深入开展。

  郑州市总工会联合市城市管理局下发《关于加强郑州市主城区“环卫工驿站”示范点建设的意见》,为驿站建设提供制度保障。

  洛阳市总工会将智慧书屋建设与“爱心驿站”建设有机结合,丰富了户外劳动者精神生活。

  开封市总工会出台星级站点建设标准,对达到三星级标准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予以经费补助,切实规范提升站点建设。

  许昌市总工会经多方调研,形成具体工作方案,明确了主体责任、规范了日常管理等,并投入专项资金,全力保证驿站建设。

  商丘、安阳市总工会则将环卫中转站,升级改造成为“爱心驿站”,使环卫工人在工作地就可以享受到关爱和服务。

  7月23日,省总工会还专门发出关于建设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的倡议,联合广大企业、机关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等建设一批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

  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实现差异化发展和规范化建设相补充,我省制定了驿站建设“六有”标准,即有统一标识、有固定场所、有完备设施、有工作制度、有管理人员、有地图可查。经验收合格的“驿站”,各级工会将提供一定的支持,并协助各建设单位运营好、管理好“驿站”,更好地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服务。

1 2 3 共3页

来源: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