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总与加拿大哥伦比亚省工会签订双向维权协议-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国际联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山东省总与加拿大哥伦比亚省工会签订双向维权协议

2014-09-05 09:48:01 来源:山东工人报

  本报讯 8月28日—9月3日,以省总工会副主席王星海为团长的山东省总工会赴美国、加拿大访问团一行6人,对美国、加拿大的美国国际卡车司机工会、加拿大哥伦比亚省工会联合会等工会组织进行友好访问,与加拿大哥伦比亚省工会联合会就涉外企业职工合法权益双向维权等进行座谈,并签署了维权协议书。王星海与哥伦比亚省工会联合会副主席艾琳·兰森格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并互换协议书文本。

  在加拿大哥伦比亚省工会总部,双方经过友好协商确定,双方在符合各自法律与工会章程的前提下进行广泛合作,建立涉外企业职工合法权益双向维权机制;互为己方工会管辖范围内的对方企业职工提供困难帮助、维权服务、法律援助等;互为对方跨国协商解决劳务纠纷提供帮助;就涉外企业职工劳动安全、工资福利等情况进行调研,并就相互感兴趣且涉及涉外企业职工的重大问题交换意见,进行商榷;双方不定期举行涉外企业职工合法权益维护研讨会,并就涉外企业职工合法权益维护交流工作经验等。双方还就工会自身建设、集体合同谈判、安全生产保护等工会工作进行了交流。哥伦比亚省工会联合会主席吉姆·星克莱尔,副主席艾琳·兰森格分别介绍了工作经验,对山东省工会维权机制建设等表示极大的兴趣。

  在加期间,访问团在哥伦比亚省还出席了该国的全国劳工节纪念活动,与该省的教育、通讯、运输、公务员等10多家工会联合会进行交流,增进了了解,并就民主管理、组织建设等相关问题交换意见。

  在美国,访问团与美国国际卡车司机工会联合会进行了友好深入的座谈。美国国际卡车司机工会有140万名会员,是全美最强有力的工会组织之一,涵盖城市巴士、速递、校车、火车、飞机、飞行员、警察等多个领域。山东是经济大省,也是工会组织和工会会员数量大省,双方在职工权益维护的途径和方法等方面有诸多层面的相互借鉴。双方就涉外劳务人员合法权益维护、劳资协调机制建设、对员工的法律援助、企业内部职工参与管理等进行了对接,对当前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特别就经济全球化条件下开展合作的新途径交换了意见,就山东在美职工权益维护的方法进行了探讨。美方该工会联合会副主席提姆·比提就双方互派人员、实地工作、深化了解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访问团还就美方该工会第25联合理事会进行了重点访问。该理事会执行主席布莱恩·任维欢、政治主任杰夫·淮柏翠等作了重点发言,介绍了他们的工作经验。王星海介绍了我省工会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如工资集体协商、签订劳动合同、建立企业和谐劳动关系等,引起对方极大关注。

  在美期间,访问团还到潍柴动力北美公司进行访问,与该企业的工会和职工代表座谈。山东重工副总经理、潍柴集团董事、潍柴北美研发中心总经理刘会胜介绍了研发中心的运营情况,特别是他们发挥职工创造活力,让潍柴动力成功进入北美市场,将潍柴动力成功装配美国特种车辆,并受到当地用户欢迎的情况。王星海对潍柴动力充分体现中国产品在结构调整、技术升级中的竞争优势,成为开发北美市场中国制造的先行者给予高度评价,并对企业员工不辞辛苦为中国制造添彩、为国争光的精神表示敬意。(本报记者)

编辑:郭丽娟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