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工会领导人称赞中国医改成效-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国际联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国际工会领导人称赞中国医改成效

认为中国拿出专款解决改制和关闭破产企业职工参加医保问题,传达出了改革照顾工人利益的强烈意愿

2012-01-07 01:34:45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记者王娇萍) 建立和改革国家医疗卫生制度是世界性难题,也是国际工会运动关注的重点。在不久前召开的国际劳工组织理事会会议期间,中国近年来的医改成效引起国际工会领导人的强烈兴趣,大家对中国医改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基本原则表示赞赏。

  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深层次影响仍在蔓延的形势下,政府对医疗卫生保障制度调整直接影响到职工权益。因此,工会与医疗保障制度问题成为此次国际劳工组织理事会会议期间工人组代表热烈讨论的焦点。

  会上,中国工会代表、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江广平在讨论中介绍了中国深化医药卫生制度改革,建立符合中国国情惠及全民的医药卫生体制的基本情况,以及中国工会作为国家医改小组成员发挥作用的有关情况。当江广平介绍到中国目前实施的医改措施将建立和完善城镇职工医保制度作为保基本的重要制度设计之一,大幅度扩大了基本医疗保障覆盖面,近600万关闭破产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医保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工人得到了实惠时,国外工会领导人们表现出了强烈兴趣。

  英国代表萨姆认为,当前发达国家的医疗制度改革陷入了困境,而且未来的方向越来越不利于工人阶层,赞赏中国医改坚持的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基本原则。印度代表阿迪亚塔认为,发展中国家的卫生保障机制要考虑能力与效率的问题,否则一个看似公平的制度对下层工人来说没有任何意义。如果一个国家的医疗制度浪费严重,后果都会转嫁到底层工人身上。

  工人组成员结合国际劳工组织的主张分析当前各国医改情况后认为,中国政府的医药卫生制度改革是解决世界性难题的有效探索,与国际社会普遍认同的建立社会保护底线的理念相一致。

  目前,就医疗保险和社会保障的平均支出而言,亚太国家仅占GDP的5.3%,还有很大的改善空间。在国际经济危机蔓延的条件下,中国作为人口最多国家的探索具有世界意义。

  工人组主席吕克还特别强调,工会运动对目前在发达国家普遍实施的紧缩社会福利的政策取向表示深深的忧虑,同时十分赞赏中国对医疗卫生制度做出改革的努力,特别是国家拿出专款解决改制和关闭破产企业职工参加医保问题,传达出了改革照顾工人利益的强烈意愿,国际工会运动对中国工会能够有效参与国家的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程表示钦佩,并衷心祝愿中国的改革和发展能够达到预定目标。

编辑: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