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经济全球化与工会”国际论坛第一次圆桌专题会议在京举行-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国际联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2010’经济全球化与工会”国际论坛第一次圆桌专题会议在京举行

2010-04-20 17:45:55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北京2月25日电(记者 孙维联)今天,“2010’经济全球化与工会”国际论坛第一次圆桌专题会议在京举行。

    此次圆桌会议的主题是危机与劳动世界。国际劳工组织副总干事迪奥普、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院长曾湘泉、加纳大学学者丹索围绕这一主题作了专题发言。

    非洲工会统一组织总书记松莫努主持会议。

    国际劳工组织副总干事迪奥普在发言中指出,国际劳工组织应对危机的措施主要着眼于促进体面劳动。体面劳动的理念可以归为思想战略目标,即租金和实施涉及劳动基本权利的规范和原则;增加女性和男性获得体面就业和收入的机会;扩大全民社会保障的范围提高效率;增强三方协商和社会对话。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院长曾湘泉的发言主要围绕国际金融危机对全球的影响,国际金融危机对中国就业的影响及对策,和后危机时代的展望等内容展开的。曾湘泉说,此次国际金融危机催生了诸多劳动关系研究领域的新课题,例如如何评估金融危机对劳动力市场的阶段性影响,在全球化的市场环境中如何发挥各国就业政策的协同性等,这就需要我们深化对劳动问题的研究,大力重视劳动科学领域的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密切国际学术合作,加强多方的交流与对话。

    加纳大学学者丹索的发言的主要内容是非洲在国际金融危机遇到的困难以及应对的对策。他说,非洲本身就面临着食品和能源危机,而这次的国际金融危机对非洲而言可谓雪上加霜,因此加强政府干预成为当务之急。同时,不能忽视社会伙伴的作用,社会伙伴也要积极主动的参与到政策制定和实施,引导经济走出危机。

    在三位发言人结束发言后,各国代表就发言内容进行了提问和讨论。

    乔传秀、徐振寰、张鸣起、倪健民、张世平、王瑞生、李世明、喻红秋等全总领导出席了今天的圆桌专题会议。

    出席本次会议的代表为来自国际和区域工会组织、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和欧洲的78个国家、118个工会组织的150多名外国及中国香港、澳门地区工会领导人。

 

编辑: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