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总工会推出三八节特别活动 关心慰问战疫一线女职工-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女职工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上海市总工会推出三八节特别活动 关心慰问战疫一线女职工

2020-03-05 19:4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3月5日电(记者 许婧)新冠肺炎疫情注定让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与众不同。上海市总工会5日发布消息称,上海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发动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联合爱心企业,对抗疫防疫一线女职工开展慰问活动,把特别的爱给特别的“她”,汇聚社会各方力量,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在这场特殊的战“疫”里,一大批各行各业的女职工奋战在抗疫防疫第一线。她们是用生命守护生命的医护人员、是夜以继日不辞辛劳的社区工作者、是风雨无阻的公安民警、是加班加点的物资生产保障人员、是直击现场的新闻媒体工作者、是恪尽职守的城市交通保障人员、是辛勤劳作的环卫工人、是热诚助人的志愿者,是每一位不畏艰险、坚守岗位的“最美逆行者”。

  上海市总工会女工委会同上海市医务工会、市金融工会,联合16个区的总工会、东方国际工会、医药工会、电信工会、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工会、市教育工会、市市级机关工会、隧道股份工会等各级女职工组织,对目前驰援湖北抗击疫情的全市1000余名援鄂女性医务人员家庭开展走访慰问,送上节日问候和慰问信、慰问品,传递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对援鄂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向理解支持“白衣天使”的家人们表示感谢,深入了解并积极帮助解决她们家庭的实际问题和困难,齐心协力为抗疫一线的姐妹们解除后顾之忧。上海家化公司专门为这次“三八”节慰问活动捐赠了护肤品,当这些巾帼战士卸下“戎装”、再着“红妆”时,帮助她们尽快修复受伤的容颜。

  当天,上海市总女职工委员会向防疫抗疫一线女职工的父母、子女、爱人发起征集家书活动,以家书寄“申”情,向战“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表达特殊时期的节日祝贺,传递家的温暖、爱的力量。

  抖音平台为家书展示开辟了专区。上海市振兴中华读书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将组织专家评选100篇优胜奖,由上海文艺出版社汇编出版。获奖者还将同时获得歌诗达邮轮公司捐赠的邮轮标准阳台房一间,让战“疫“胜利后的一线女职工携带家人休养调整。

  同时,上海市总工会女工委要求,当前正处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关键阶段,各级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要严格落实中央、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不搞群众聚集性活动,最大限度减少传播风险;要积极引导各行各业女职工将“三八”节纪念活动同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市等相关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对抗疫一线女职工感人事迹和精神的宣传,组织动员女职工以主人翁姿态投身企业发展,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建功立业,在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中彰显巾帼作为。

编辑:孙仕奇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