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总工会女工委引领女职工抗疫一线展风采-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女职工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总工会女工委引领女职工抗疫一线展风采

2020-03-05 15:40:43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 没有迎庆,没有欢聚,没有鲜花,没有表彰……今年的“三八”节,无数的女职工都要在这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上度过。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和全区广大女职工同全国人民一样,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委、地委号召,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参与抗疫斗争,展现了“兴安巾帼”的风采。

  在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总工会女工委通过全区女工组织工作群及电话部署等方式,及时向全区女工组织和女职工下发了抗击疫情《倡议书》,号召女工组织和广大女职工立即行动起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地委行署决策部署,发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

  抗疫关键期,大兴安岭地区总工会副主席、女职工委员会主任荆迎新积极报名,带领10余名工会机关女党员,主动参战,担当防疫志愿者,深入加格达奇各社区,全天候做巡查员把守多处重要“卡口”,为全区女职工树立了榜样,起到了引领作用。在大兴安岭地区总工会的感召下,各地女工组织、巾帼志愿者、女性医务人员迅速、积极行动起来,数千名佩戴袖标的女职工冲锋在抗疫第一线,她们牢固树立“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强烈意识,做战斗员、做“守门员”、做巡查员、做宣传员……

  大兴安岭地区女医务工作者更是表现出大无畏的精神,她们舍小家顾大家,英勇主动请缨援驰湖北救治新冠肺炎第一线。在湖北急需医护专业人员的紧要期,大兴安岭地区迅速调集漠河市、塔河县、地区一院和地区二院的精干医护工作者,组成了20人的医疗队派往湖北孝感。这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支医疗队有17名是女性,她们不怕牺牲、勇往无前、勇挑重担的大无畏精神,再次彰显了新时代兴安女职工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援驰湖北抗疫期间,大兴安岭地区总工会领导和机关所有党员干部职工积极踊跃捐款。同时大兴安岭地区总工会又筹措专款,为每位驰援湖北孝感的医护人员发放慰问金3000元,让他们深切体会到“娘家人”的关怀和鼓励。

  在抗疫工作中,大兴安岭地区涌现出一大批女职工先进典型。为宣传她们的感人事迹,形成全社会抗击新型肺炎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大兴安岭地区总工会女工委决定从2月6日起至3月末,通过女工组织工作群,在全区女职工中,开展《“写一封抗疫家书”“讲一个最美抗疫故事”作品征集活动》。

  这次活动的主题为“万家抗疫中国强,家书故事传龙江”,旨在引导全区女职工用亲情“家书”和精彩“故事”写下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生在身边令人感动的人和事,镌刻下这段难忘经历,写出投身于这场战役中,那些平凡人物的不平凡事迹和英雄人物的大我、大爱、大人生的崇高境界。激励更多的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活动期间,大兴安岭地区总工会女工委将收到的征文择优推荐到黑龙江省总工会媒体予以刊发。

  活动开展以来,全区各级女职工组织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精心组织。各地女职工们更是热切响应,精心创作,踊跃投稿。目前,大兴安岭地区总工会女工委已累计收到“抗疫家书”“最美抗疫故事”180余篇,经推荐,已有6篇作品在《黑龙江工人报》、省总工会网等媒体发表。同时大兴安岭地区总工会女工委要求,各级女工组织要通过微信公众号、新媒体及时宣传本地医务人员和女职工中涌现出的抗疫先进典型,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她们的感人事迹,形成全社会抗击新型肺炎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积极为防控疫情贡献“半边天”力量。(潘蕴煜 李长军)

编辑:孙仕奇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