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阜宁县总工会“五大活动”关爱女职工-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女职工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苏阜宁县总工会“五大活动”关爱女职工

2019-08-16 19:47:29 来源:中工网

  今年来,江苏省阜宁县总工会女工委以女职工需求为导向,以“五大活动”为抓手,扎扎实实为女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广大女职工在活动中长知识、增自信、得实惠。

  突出女职工岗位建功活动。阜宁县总工会紧扣全县经济发展大局,结合女职工的群体结构、岗位特点和企业实际,不断把女职工“双争”活动拓展到不同性质企业、不同女职工群体、不同岗位生产实践中。组织广大女职工积极投身“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主题劳动竞赛,在阜城街道滤料行业组织女职工技能比武活动,广泛开展技术革新、发明创造、合理化建议、技术交流和技术协作等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不断增强女职工岗位建功活动的动力、活力和吸引力。

  深化女职工权益维护活动。阜宁县总工会深入开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在“三八”节期间举办一期女职工法律维权专题讲座,着力提高女职工工作法制化水平。加强调查研究和源头参与,积极反映女职工的意愿呼声,突出维护女职工的劳动经济权益,推动解决她们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高度重视女性就业人员集中的行业企业中女职工权益保障问题,继续加大《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签订力度,确保有女职工10以上的企业专项合同覆盖率、签约率和履约率均达95%以上,为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权益提供更加有力的机制保障。

  实施女职工就业帮扶活动。阜宁县总工会借助县委、县政府举办的2019年新春鼓励返乡乐业暨服务企业引才用工大型招聘会东风,主动作为密切配合,推介引荐牵线搭桥,帮助300余下岗女职工(农民工)找到了如意的“婆家”;依托职工培训中心、家政服务机构、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等载体,结合3月份“女职工关爱月”,为困难女职工免费开办岗位技能、就业技能等各类培训班,帮助271名女职工实现上岗就业依托职工服务平台以及各级工会系统开展的就业援助活动,加强对女职工的就业援助、职业技能培训、就业信息服务和用工推介,促进女职工稳定就业和高质量再就业。

  推进女职工关爱活动。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加大资金投入,做强做实女职工关爱行动品牌。推动在职女职工人数较多、职业病危害严重的特定行业和企业开展女职工职业病检查,免费为1023名困难企业女职工开展“两癌”等妇科疾病普查。开展女职工劳动卫生、职业安全、健康保健知识教育培训,提高女职工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关爱女职工“四期”的特殊权益,在女职工较密集的企业(单位)继续推进“爱心母婴室”建设,上半年,己新建“爱心母婴室”10个。

  抓好女职工读书学习活动。围绕培养和造就“知识型、技术性、创新型”高素质女职工队伍目标,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素质提升活动。开展以“智慧女性、幸福家庭”为主题的女职工征文活动,“三八”节前夕对45名获奖者进行表彰奖励。开展女职工“心理健康与调试”讲座活动。邀请有关专家围绕女性心理健康、家庭关系处理、家庭教育等问题进行讲座并提供帮助和咨询服务。通过活动的开展,全面提升全县广大女职工整体素质。(唐 瑭 周永祥)

  

  

编辑:贾慧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