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淮安市全面宣传《江苏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女职工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苏淮安市全面宣传《江苏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

2018-07-26 15:38:49

  《江苏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已于2018年7月1日正式施行。此次新法对保护女职工的孕期保护、体检以及待遇协商、工作环境方面照顾的无微不至,处处体现维护女职工权益,更具人性化。近期,淮安市各级工会女职委深入基层,采取“五进”宣传活动,在全市掀起《特别规定》的学习热潮。活动中,组织各级工会女工干部、志愿者、法律专家等走进企业、走进商场、走进社区、走进服务大厅、走进法院等,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0多份,走进企业、商场、社区、法院等30多家,开展女职工劳动保护知识竞赛20多场,接受女职工权益维护咨询200多人,引导女职工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

  走进企业。结合全市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活动,联动相关部门走进百隆、清拖等女职工人数较多的企业,召开专题座谈,向一线女职工现场宣讲与《特别规定》相关的法律法规内容,并现场开展女职工劳动保护知识有奖竞答,充分激发大家学习的热情和积极性,让女职工在轻松愉快氛围中掌握法律知识,增强依法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走进商场。联合相关县区、单位联动开展《特别规定》普法宣传进商场活动,通过广场咨询、印发资料等方式向金鹰、新亚、万达等商场女职工和女顾客宣传女职工劳动保护法律法规,同时针对劳动合同签订、女职工“五期”保护等方面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走进社区。一是向来往群众普及女职工权益法律法规知识,并引导他们把《特别规定》内容向左右邻居、亲朋好友辐射宣传。二是在社区服务站放置宣传资料,为办事群众讲解《特别规定》内容。三是邀请专家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新规内容。

  走进服务大厅。利用工会服务阵地,向来访职工普及女职工劳动保护法律知识;通过工会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栏、滚动电子屏等系统化宣传《特别规定》意义和内容,不断提升《特别规定》在社会上的知晓率和覆盖面。

  走进法院。组织工会女工干部、基层工会女职工参加劳动争议案件仲裁庭审观摩活动,邀请专家现场解读女职工劳动保护法律知识,通过实境课堂提升女工干部业务综合能力,增强女职工依法维权意识。

  据悉,市总工会将7-8月份定为《特别规定》宣传贯彻活动月,全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特别规定》宣传贯彻活动仍在如火如荼进行当中,下一步还将通过开展专题解读巡回讲座,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女职工劳动保护优秀案例收集、督查调研等方式,进一步加大《特别规定》宣传普及力度,推动《特别规定》各项内容落地落细落实。(许盼)

来源:中工网
编辑:刘思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