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关于季节的约定-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权益保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一个关于季节的约定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润钊
2020-07-07 07:28:54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连日来,福建各地热浪不断,高温和疫情“烤验”着各个行业的一线劳动者。福建省总工会广泛开展“送清凉”“送健康”走访慰问活动,推动各项高温防护政策措施在一线落地落实。

  7月2日15时45分,在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元翔(福州)国际航空港公司的装卸工胡昌勇刚刚和工友们在停机坪上完成8吨货物的装卸,还没来得及擦干脸上和口罩里透出的汗水,便收到了省总工会送来的菊花茶和防暑降温慰问物品。

  胡昌勇在机场从事装卸工作已经12年。当得知装卸工人要在飞机的发动机后区装卸行李,夏季作业体感温度会超过60摄氏度时,工会干部向工人们竖起了大拇指,福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文清表示:“我们要感谢在高温天气下辛勤工作的劳动者,夏季的气温是炙热的,大家的劳动也是炙热的,工会组织对大家的感情更是炙热的!”他叮嘱胡昌勇和工友们要做好高温天气和疫情下的自我防护,多多保重身体。

  “今天的航班情况怎么样”“天气炎热,戴着口罩工作会不适应吗”……在厦门航空值机柜台前,工会干部仔细了解工作人员的劳动情况和企业的防暑降温措施。

  “疫情下,我们一线员工的工作任务更加繁重,但大家的精气神从未被高温和疫情击散!”据厦航工会主席、福州分公司总经理康志阳介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公司工会从6月就启动了“送清凉”员工关爱工作,员工食堂为一线保障岗位员工提供绿豆汤、银耳汤、菊花茶等防暑降温饮品。这些饮品采用一次性饮料杯进行封装,在方便员工携带取用的同时,也降低了病毒交叉传播的风险。

  厦航一线职工不畏酷暑、坚守岗位的精神状态和企业工会防暑降温的创新做法,得到工会干部们的肯定。“战高温、战疫情,给我们力量和信心的是在每一个平凡岗位上无私坚守的劳动者。”丁文清说。

  接着,福建省总一行又先后来到福州市交警支队鼓楼、上街大队,福州高速交警三大队和荷塘派出所,向在高温下守护社会正常运转的交警和公安干警致以问候。

  福州高速交警三大队副大队长陈姿文告诉记者:“这么多年来,每年一到夏天就会收到工会送来的凉茶和慰问品,从未被遗忘。”

  丁文清表示:“夏送清凉是工会人和职工之间关于季节的约定,希望这个约定能让高温下的劳动者感受到一丝凉意和一份敬意。”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