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曳步舞”夫妻走红,不过分打扰是最美的伴奏-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职工之声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曳步舞”夫妻走红,不过分打扰是最美的伴奏

唐山客
2020-06-17 07:23:58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据6月15日《新京报》报道,浙江温州瑞安农民夫妻范得多和彭小英跳“曳步舞”的视频登上新闻热搜后,生活变得忙乱起来——手机里每天几乎要收到几十上百个微信好友申请,还要应付数不清的从全国各地打来的电话;有人从外地赶来拍合影,老板求合作,镇领导让他们开直播帮忙宣传,记者们排着队要采访,综艺选秀节目邀请参加;还有人怀疑他们的农民身份,质疑是团队包装炒作。

  以田间地头为舞场,以庄稼、青山、蓝天白云为背景,以生活为素材,以简单、质朴、自由、热情、快乐为“韵律”,这对农民夫妻的“曳步舞”跳得甜美、轻松、原始,有很强的感染力。他们的舞蹈不仅治愈了范得多的抑郁症,让家庭生活有了热度,也让很多人感受到了一种直抵内心的欢跃力量,直呼“太治愈了”。

  人红是非多。外界的各种影响汹涌又突兀地闯进“舞场”,打乱了他们正常的生活节奏,他们有些应接不暇、难以适应。在互联网时代,人和人以及人与事之间的距离被拉近了,一些具有公开属性的信息动态很容易成为舆论关注的热点。这对网红夫妇被围观实属正常,但围观也要保持适当的距离,不能干扰到别人的生活,让人家感到不适、不安、不舒服,甚至产生束缚感、压迫感。原本欢快的舞步、轻松的氛围带给人们欢乐,人们却用所谓的热捧反噬他们,这无疑不合适。

  对跳舞走红的农民夫妇也好,对其他网红也罢,人们可以围观、可以赞美或批评,但不可以过分打扰,不可以轰炸式地介入甚至利用。不论是谁,都应该充分尊重他们的意愿,充分考量他们的接受能力,呵护他们的积极心态和生活安宁。

  这是一个草根容易走红的互联网时代,也是一个平凡人最易被外人打扰的“透明世界”。有的人主动求红、求关注、引流量,有的人则被动变红,不愿意也不善于站在聚光灯下,不想被外界过度介入而打乱生活的节奏。在法律和道德的准则之内,这两种选择都是个人的权利。

  这对夫妇妻跳夫随,随性而舞,走红不是他们的追求和选择,而更像是网友替他们作出的选择。给他们一些空间,让他们继续愉悦地舞蹈和生活,某种角度上,才是一种和谐的“伴奏”,也检验着一个社会的文明程度。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