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职工医疗互助再升级 上半年发补助1689万余元-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权益保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大连市职工医疗互助再升级 上半年发补助1689万余元

2020-07-04 07:57:12 来源:辽宁职工报

  “医疗互助可帮了我大忙,去年我为了治病,花光了家里的积蓄,现在按照医疗互助政策给我补助了15.6万元,解决了我的大难题。”说起大连市总工会开展的职工医疗互助活动,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一名职工深有感触地说。

  大连市职工医疗互助活动的开展,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职工医疗负担,缓解了职工看病贵、因病致贫现象,深化了工会“双服务”工作,扩大了建会入会覆盖面,进一步增强了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今年上半年,已发出补助1689万余元,受益职工10135人次,人均补助1660余元。

  无病我帮人、有病人帮我

  “参加医疗互助活动的职工,在医保定点医院住院治疗出院后30个工作日内,可通过电脑或手机,搜索大连市职工医疗互助网址或微信公众号,使用个人账号或单位账号均可登录医疗互助系统进行个人补助申办。”在最新发布的《大连市职工医疗互助活动第四期实施细则》中,相比前三期,最大的变化就是实现了职工“零跑腿”一网通办。

  2015年12月,大连市总工会推出了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并成立了专管部门。这是一个不依附于医保中心、保险公司、银行等的第三方机构,以自成体系、独立运作的模式,实现职工利益最大化,使互助资金完全达到“无病我帮人,有病人帮我”的效果。

  截至目前,参加互助单位已有702家,覆盖职工197081人,累计为72068人次补助9317万元。职工医疗互助活动获得了大连市创新工作成果奖,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普惠项目受职工青睐

  “参与医疗互助活动钱不多,对职工还有利,每次我都积极组织职工参与。”大连一家公司工会主席表示:“我自己就是这个活动的受益者,去年我患病之后,按照政策报销了5000多元。”

  职工医疗互助资金每人每月6元,由职工个人缴纳,有条件的单位可为职工全额代缴。大连市总工会为参加医疗互助活动的市直各单位职工每人每月补助3元,缴费方式为年缴。因病住院职工医保统筹报销后其个人负担部分,将最低补助70%。

  随着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影响不断扩大,企业和职工纷纷加入活动,工会组织在报销比例和报销项目上也不断优化,尽最大努力普惠广大职工。(记者金雅银)

编辑:姚怡梦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