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内江市工会投身疫情防控助力经济发展纪实-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权益保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四川内江市工会投身疫情防控助力经济发展纪实

2020-04-02 19:57:16

  情系“疫”线——

  汇聚战“疫”的职工力量

  抗“疫”第一线在哪里,工会“娘家人”的温暖就跟进到哪里。内江市一级巡视员、内江市总工会主席黄健,内江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谢娅多次深入抗“疫”一线开展走访慰问,为坚守一线的医疗、公安、交通等行业工作人员送去关怀和问候。

  1月23日,内江市总工会即对全市各级工会参与疫情防控、开展送温暖工作进行了安排。

  1月26日,内江市总工会紧急划拨10万元疫情防控专项送温暖资金,专项用于慰问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

  2月4日,再次下拨第二批疫情防控专项送温暖资金50万元,专项用于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及其他重点行业、单位参与疫情防控一线的职工。

  在开展一线医务人员专项慰问的同时,内江市总工会同步实施疫情防控期间工会关爱服务“七大行动”——

  开展防疫一线职工专项慰问行动。安排专项资金,开展送一封慰问信、送一千元慰问金、送一袋口罩、送一份慰问品、送一份持续关爱的“五送”活动,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家属进行全覆盖走访慰问,并发放价值6000余元的个人防护礼包,到医院看望慰问生病住院家属,为坚守抗击疫情一线医护人员解除后顾之忧,将持续关爱落细落实。

  开展困难职工精准帮扶行动。组织专班对市级以上建档困难职工疫情期间生活状况全面摸排,争取29.55万中央财政资金,对45户全国级建档困难职工发放疫情期间临时生活救助和生活医疗帮扶金,筹集资金33.78万元,为在档的523户市级以上困难职工发放送温暖资金,同时送一封慰问信、送一袋口罩,做到无遗漏、全覆盖。有针对性开展个性化服务,全面深入了解困难职工(农民工)的生产生活困难,帮助解决务工、口罩等防护用品等实际问题。

  开展企业复工复产促进行动。通过网上开设“‘宅家’找工作”专栏等多种形式,创新开展“春送岗位”品牌服务,联合有关部门以及企业,及时分类开展“订单式”线上职业培训服务,动员各方力量帮助解决返岗复工职工(农民工)口罩、酒精等防护物品,助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开展户外职工(农民工)关爱服务行动。协助党政在防疫期间采取灵活形式持续做好户外一线职工的关爱服务。配合并督促有关单位为一线职工户外职工(农民工)配足口罩、消毒液和洗手液等防护用品。

  开展隔离职工群众关爱服务行动。对从疫情高发区探亲返乡等流入(滞留)或因密切接触而被隔离观察的职工,开展心理咨询服务;帮助被隔离职工群众特别是困难职工家庭做好生活基本物资的采购配送。

  开展职工健康保障行动。切实做好职工互助保障,做好职工互助保障的续保、赔付业务;开通绿色通道,全面落实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保险待遇。广泛开展新冠肺炎公益保险免费保障计划,引导职工免费参加“新冠肺炎公益保险保障计划”,增强职工抵御新冠肺炎的信心和保障能力。

  开展疫情防控专项资金、物资保障行动。坚持依法管理、专款专用,严格实名制发放和台账式管理,切实加大工会财务、经审监督力度,确保资金安全有效。

  据悉,截至目前,争取省总工会疫情防控专项资金59.55万元,内江市总工会安排资金75万元,全市工会累计筹集疫情防控专项资金290余万元,全覆盖走访慰问内江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及家属和市级以上建档困难职工,走访慰问防疫一线医护人员、卡点值守人员、环卫工人等3000多人次,关爱慰问职工(农民工)2.2万余人次;赠送口罩、酒精、消毒剂等防护物品近20余万元,走访慰问复工复产企业15家。

  关爱服务“七大行动”,把党委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传递到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职工和困难职工心坎上,为战“疫”凝聚起磅礴的职工力量。

1 2 3 共3页

来源:中工网
编辑:石婷钰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