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国防工会系统脱贫的“十八般武艺”-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权益保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陕西国防工会系统脱贫的“十八般武艺”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毛浓曦
2019-10-08 07:13:49

陕西国防工会系统对口帮扶贫困村291个,已有182个村整体解困——

脱贫的“十八般武艺”

  “请允许我先做点产品推介,这是我们在包扶村里,将当地的资源打造成的健康绿色养生佳品……”说话的同时,会场大屏幕上的一张彩图吸引了全场目光,上面分别为包装精美的葡萄籽、西洋参、淫羊藿、玫瑰油饮品。在近日召开的陕西省国防工会系统脱贫解困工作推进会上,中陕核集团工会副主席刘晶借机推销他们在包扶陕西留坝县孔雀台村中开发的产品。

  这是陕西省国防工会系统各单位在助力脱贫攻坚中,结合各自优势,施展“十八般武艺”帮扶贫困村的一个生动写照。有13家单位工会介绍、交流了各具特色的扶贫经验,展现出该系统百花齐放的助力脱贫攻坚局面。

  航空工业西飞公司以购代捐,开展“爱心航空”消费扶贫,在职工保障中心踊跃宣传推广和购买贫困村农副土特产品。2018年,通过“爱心航空”消费扶贫平台,购买定点扶贫县汉中西乡特产香菇、木耳,共计价值119万元;2019年上半年,采购绿豆、小米、香菇酱等农产品和贵州省普定县水井村茶叶合计148万元,用于职工节假日福利和暑期高温作业岗位慰问。

  中陕核集团按照“公司+合作社+贫困户”产业项目扶贫模式,在包扶的留坝县孔雀台村成立了利民种养殖合作社和中药材种植技术协会。目前,合作社种有42亩西洋参,200亩银杏,食用菌5.6万筒,紫锥菊30亩,养殖中峰1500桶。西洋参、银杏、紫锥菊和蜂蜜,均由中陕核集团天翔药业公司全部按市场价收购。

  航天四院在包扶的洋县,开展“航天技能大师进课堂”活动,先后向洋县职教中心投入帮扶资金265万元,为该校新建数控技术应用、焊接、汽车应用与维修3个专业,2019年在建无人机、工业机器人2个专业;组织大国工匠和多名技能大师到学校开展专业授课和技术交流活动,累计培训学生500余人次。

  西北工业集团公司采取“激励+扶持”的办法,帮助29户贫困户实施养牛、养驴、养猪等项目;坚持每年为8~12户贫困户送温暖,累计送温暖资金达7万元,66户次受益,为考上大学的学子每人发放1000元助学金,累计投入资金达4万余元。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陕西公司在包扶的81个贫困村中开展网络扶贫,2018年建档立卡贫困村4G网络覆盖率96.5%,扶贫资费产品已累计办理14.1万户,对接贫困地区特色产业,开发上线本省电子商务服务平台,全年累计上线扶贫产品876个,电商扶贫产品全年累计销售3.8万笔。

  据统计,近年来,陕西国防工会和下属企事业单位,在助力脱贫攻坚上,全系统对口帮扶贫困村291个,驻村队员529人;已累计投入帮扶资金1.3亿元,完成帮扶项目780个,帮扶村脱贫21459户、63053人,已有182个村整体脱贫。2019年计划投入扶贫资金2300万元,计划帮扶项目223个。

  陕西省总工会副主席、省国防工会主席吴志毅说:“国防工会系统各单位充分发挥优势,在对口扶贫中,着力在扶志扶智上下功夫,确保帮扶村按计划脱贫;已经脱贫的村子将继续巩固提高,防止返贫情况发生。”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