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各级工会深入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权益保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心系职工情 共圆学子梦

黑龙江省各级工会深入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2019-09-21 08:23:21

  本报讯(李成)金秋九月,菊花飘香,这是一个开启无数孩子求学圆梦人生旅途起点的季节。为了不让困难职工子女因为家庭经济困难原因而远离校园,我省工会自2005年以来已连续14年开展金秋助学活动,累计筹集助学资金2.82亿多元,使21.3万人次的困难职工子女得到资助。2017年开始,省总工会每年投入1000万经费用于金秋助学,仅去年一年就筹集资金4012万元,资助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26410人。

  今年,省总工会按照全总和省委要求,于8月20日下发了《关于开展2019年金秋助学活动和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行动的通知》,组织全省各级工会继续开展“心系职工情共圆学子梦”金秋助学活动,并同时开展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阳光就业行动。各级工会积极响应省总文件要求,认真做好摸清底数,确定对象、精准帮扶等各项工作,帮助困难家庭的子女顺利跨入校门,守护每个孩子心中的梦想,助推每位学子圆梦成才。

  7月初开始,伊春市总工会精心部署,对全市困难职工进行了全面调查摸底,下发《2019年助学情况调查表》,详细了解和掌握今年助学对象的现状,以便统筹安排资金,精准制定助学方案。

  明确了助学送温暖标准: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今年高考大学和在读大学及以上学生每生3000元;就读中等专业、高中每生2000元;就读初中、小学每生1000元。为了提高知晓度,实现困难职工子女助学应帮尽帮,伊春市总工会通过《伊春日报》向全市进行宣传报道,广而告之,目前资金已经全部发到困难职工子女手中,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孩子们带着工会的温暖踏上新的人生旅途。

  七台河市总工会于8月23日举行“金秋助学”活动启动仪式。市总工会把金秋助学活动作为一项关注民生、关心教育、关爱学子的德政工程和体现爱心、温暖人心、凝聚信心的民心工程。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积极行动,摸清助学对象底数,按照困难程度给予帮扶,做到应帮尽帮,建立助学长效机制,扎实有效地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广大职工心坎上。

  通过大数据系统比对信息,精准识别助学对象和帮扶标准,为“金秋助学”活动更加精准有效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年省总助学金对七台河市近300名因家庭暂时困难、上学经济压力大的困难职工子女进行帮扶。

  启动仪式上,20名学生代表拿到了工会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表示,今后会更加努力学习,不断增强本领,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8月16日,五大连池市举行了“金秋助学”资金发放仪式。

  2011年启动“金秋助学”活动以来,五大连池市总工会共投入资金88.39万元,资助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共886人。今年,五大连池市总工会出资13.5万元资助贫困职工子女45人,并积极整合社会资源,通过建立互联、互动、互补的帮扶协作机制,形成部门、社会联动的助学格局,联合工商联、妇联、团委等群团部门共同开展活动,使“金秋助学”真正成为党政认可、职工拥护、社会赞誉的“民心工程”。

  8月20日,绥化市总工会在市党政办公中心举行2019年“金秋助学”资金发放启动仪式,共发放70万元助学金,为市本级21名困难职工子女提供600-5000元不等的助学金,对考入或就读大学、大专的,每人不高于5000元;对就读中专、高中的,每人不高于1500元;对就读初中、小学的,每人不高于600元,为贫困学生雪中送炭。

  2017年以来,该市市县两级工会累计筹措助学金478万元,为2628名寒门学子圆了“求学梦”。今年,绥化市总工会在省总下拨70万元基础上,又通过各种渠道多方筹集170万元助学资金,资助贫困生。

  梁启超曾经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金秋助学”活动就是让每一个学子能够上得起学、读得起书,像金秋的阳光一样,照亮学子求学路,托起未来的梦想和希望。

来源: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