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关爱农民工 四川工会在行动-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权益保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关心关爱农民工 四川工会在行动

2019-01-30 10:45:20

“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启动仪式现场。

  跨越万水千山,最亲是乡音,最浓是乡情。“我们给大家拜个早年!”岁末年初,中国中铁广州市轨道交通十一号线工程项目部二号构件加工厂内,四川省总工会慰问组来到这里,向来自四川15个市(州)、10家企业的80名在粤川籍农民工代表送上节日问候和新年祝福。来自遂宁的钢筋工李浪说,离家再远,“娘家人”的牵挂和关怀永远在线,身为四川农民工,“我骄傲得很!”

  想家时,总有“娘家人”出现。春节前夕,2019年四川省总工会送文化到基层慰问演出活动走进一个个项目建设工地、企业厂房,一个个温情的节目、一幅幅喜庆的春联、一件件贴心的礼物……大家笑了、心里暖了,用奋斗创造美好生活的劲头更足了。

  四川2500万农民工,有一个共同的“娘家人”——四川工会组织。一组数据可以简单概括“娘家人”的关爱。据不完全统计,去年以来,全省工会系统累计开展慰问探望农民工活动3886次;召开返乡座谈会278场,给川籍农民工寄出慰问信件近57.96万封,收到农民工意见建议6391条;投入1400多万元开展技能培训班,培训农民工近4万人次。

  “娘家人”主动担责,积极作为。四川省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农民工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将农民工群体的需求作为工作着力点,在关爱农民工、服务农民工方面想举措、出实招,依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多渠道促进农民工就业创业,扎实做好农民工帮扶工作,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农民工心坎上。□陈君 童鑫 梁琳 孟玲 (图片由四川省总工会提供)

  扛起政治责任

  让农民工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

  一场特殊的座谈会,让所有川籍农民工倍感温暖。去年10月16日,在广东省考察的四川省党政代表团专门在广州市召开川籍农民工座谈会,会上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做好农民工工作作为一件大事来抓,作为一份重大政治责任来推动,及时推出一批有力度、有温度的政策措施,千方百计为广大川籍农民工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在广东各地务工的200多位川籍农民工代表应邀参加座谈会。

  南充“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现场。

  “党中央高度重视农民工工作,省委、省政府贯彻中央精神,推出了一揽子关心关爱农民工的具体举措。”四川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农民工的“娘家人”,我省工会系统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切实扛起这份责任,立足工会职责使命,把一项项关爱举措做细做实。

  川籍农民工座谈会后,四川省总工会党组专门召开会议,对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进一步做好农民工工作进行认真研究,明确部署加强农民工思想引领、素质提升、关爱服务、权益维护等14项重点工作。

  四川省总工会广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把提升农民工素质,锻造储备高质量产业人才队伍作为各级工会工作重心。30所省级农民工培训基地开足马力,为加强对农民工的培训助力,使农民工有更多技能“傍身”。

内江市中区货运行业技能竞赛暨货车驾驶员集中入会启动仪式现场。

  全省工会一盘棋,加强技能培训、开展就业帮扶、深化维权服务……近年开展的“工会就业援助月”等品牌活动已深入人心,通过现场招聘会、网上招聘、送岗位进乡村等多种形式,为农民工提供免费就业服务。

  让农民工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不断增强农民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成为我省各级工会开展关心农民工服务农民工工作的落脚点。

  创新方式方法

  提升为农民工服务水平

  农民工队伍职业技能水平总体偏低、工作时间和劳动标准较难保证……针对农民工工作目前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四川省总工会聚焦“痛点”“难点”,创新开展了一系列服务农民工工作。

“中国梦·劳动美”四川省总工会送文化到基层走进成宜高速项目工地。

  全省工会各出“妙招”,成都市总工会制定了《成都市工会职工维权补贴办法(试行)》,对通过法定途径维权的农民工给予2000至3000元维权补贴,协助解决农民工工资支付问题。绵阳市总工会、北川县总工会联合维权工作组赴新疆伊吾县,协调解决北川籍农民工欠薪158.5万元。远赴甘肃,巴中市总工会职工维权帮扶中心、巴中市巴州区总工会派出的维权人员为39名巴中籍农民工讨回拖欠4年之久的110万工资;四川省总工会驻北京法律援助站帮助川籍农民工维权三年,七次诉讼终有结果……

1 2 3 共3页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姚怡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