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晓!十位2018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产生-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全总要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揭晓!十位2018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产生

2019-01-18 15:05:12

  中工网北京1月18日电(记者 葛文琦 王鑫)由全国总工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举办的2018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活动,经过自下而上推荐、初选、评委会评选等环节,今天正式产生10位2018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

  2018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活动自去年六月启动以来,各级工会层层组织推荐选拔,职工群众广泛参与,发布活动组委会办公室经过认真审核材料、广泛征求意见、反复对比遴选,从推荐人选中初选出50位“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候选人。由30位相关领域知名专家、著名劳模代表、资深媒体人士组成的专家评委会,经过严格评审,从候选人中评选出10位“大国工匠年度人物”。他们来自国防军工、电子科技、石油钻探、文物修复等多个行业,有焊接火箭发动机的大师和高铁焊接的顶级技师,有被誉为“世界带电作业第一人”的特高压带电检修工和我国第一代核燃料师,有打破国际技术封锁和垄断的技术工人,有为北斗导航等国家重点工程做出突出贡献的高级技师和“天眼”射电望远镜装配人,有坚守大漠油田的“土发明家”以及年近90仍坚守一线的文物修复保护专家等。他们最年长的86岁,最年轻的29岁。每一位当选“大国工匠年度人物”都是所在行业的顶尖技术技能人才,都在普通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都是工匠精神的杰出传承者。

  10位当选的2018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研究院首席技能专家高凤林,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焊工李万君,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高级技师夏立,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带电作业工王进,安徽省地质矿产勘查局313地质队高级工程师朱恒银,中国广核集团核燃料操作师乔素凯,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机械制造工艺研究所高级技师陈行行,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师王树军,中国石油集团西部钻探公司高级技师谭文波,敦煌研究院修复师李云鹤。

  此前,组委会还在人民网、中工网及各级工会微博、微信发起为50位“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候选人点赞活动。各地工会和全国职工积极参与,通过为年度人物候选人点赞,有力地弘扬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掀起了学习大国工匠、争当工匠人才的热潮。

  “大国工匠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将于今晚在中央电视台新址录制,2月20日前后在中央电视台黄金时段播出。

来源:中工网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