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更多劳动者露出“幸福的样子”-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职工之声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让更多劳动者露出“幸福的样子”

2019-01-22 15:20:54 来源:劳动午报

  让更多的劳动者幸福起来,一直是党和政府、各级组织以及企事业单位不懈的努力和追求,而且在这项伟大的工程实践中,各级工会组织一直肩负着十分重要的责任与义务,并且已经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兰州市总工会从关心爱护广大户外劳动者的角度出发,几年间建起了50家户外职工爱心服务站,配置了电视、空调、微波炉、急救药箱等10多类物品,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服务。此外,兰州市还建起了155座环卫工休息间,沿街的企事业单位和商铺两年间自发建起了360多处爱心驿站。“前几天来寒流,晚上我值夜班,看到七八个环卫工人下班后,坐在服务站里,喝着热水拉着家常,有位环卫工用手机和家里人视频通话,整个画面很温暖。那一刻,突然让我很感动,劳动者幸福的样子,真的很美。” 1月17日,在爱心服务站,车队党支部书记芦文贤告诉记者。(1月21日《工人日报》)

  从2019年开始,将继续投入更多的物力、财力,由点到面逐步加大爱心站点设置数量,将爱心服务覆盖到更多的户外工作人员。这是兰州市总工会目前已经确立的工作方向。笔者相信,他们的这个努力方向是准确的,同时也希望,在各级工会组织、政府机构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也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劳动者在越来越多的服务站、休息间、爱心驿站里体味到温暖,并且露出“幸福的样子”。

  事实上,让更多的劳动者幸福起来,一直是党和政府、各级组织以及企事业单位不懈的努力和追求,而且在这项伟大的工程实践中,各级工会组织一直肩负着十分重要的责任与义务,并且已经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因为工会是为职工群众提供服务与保障的组织,更是广大劳动者利益的维护者与代言人,所以,广大职工群众的衣食住行、幸福冷暖都理应成为各级工会组织关心、关注的实事与热点。

  多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迅速繁荣与发展,以及各项基础设施建设的突飞猛进,尤其是各项社会福利与保障服务事业的渐趋完善,广大劳动者的收入水平已经大幅增加,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也在不断地向着更新的高度攀升。但是,从现实角度来说,笔者以为,与幸福紧密相连的又绝非仅仅在于收入的增加、住房的改善以及日常生活水平的提高,尤其是对于广大劳动者来说,日常生活的改善其实还仅仅是幸福的基础,真正的幸福还应该来自他们心灵上的体味和思想上的满足。

  拿环卫工人等广大户外劳动者来说,虽然他们的收入水平增加了许多,但他们的劳动环境与条件是否已经改善?他们的地位是否已经提升?他们的各项服务保障是否已经达到了心理上的预期与期盼?数九寒冬里,他们是否还在街边就着冰凉的冷水啃着已经冻硬了的冷馒头? 所有这些其实都是与幸福指数紧密相连的重要因素。缺少了对劳动者的服务与保障,那么,仅靠收入增多所换来的幸福就会显得过于单一且缺少说服力。

  不过,令人欣慰的是,近年来,各级各地的政府机构,尤其是各级工会组织已经越来越重视对广大劳动者心理及思想上的关心与爱护,尤其是在各项服务与保障措施上,已经越来越健全与完善。笔者相信,随着各级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不懈努力,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劳动者像兰州市的广大户外劳动者一样,由里及外地真正露出“幸福的样子”。(乔木)

编辑:姚怡梦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