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启动“百千万”产业工人发声行动系列公益培训-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工会新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佛山市启动“百千万”产业工人发声行动系列公益培训

2019-07-01 14:58:06

   

  中工网讯 6月30日下午,“中华文化促进会朗读专业委员会(佛山)指导基地挂牌暨“百千万”佛山产业工人发声行动系列公益培训启动活动”在佛山市工人文化宫举行。现场200多名佛山产业工人代表一起见证了活动启动。

  佛山市总工会、佛山市文广旅体局计划2019年与职工服务中心、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智能文化家等文化阵地建设相结合,面向全市企业、园区征集100个“(市民或职工)文化角·朗读角”建设试点。

  佛山产业工人发声行动系列公益培训“导师团”的成员主要由佛山市语言艺术研究会、佛山市青少年文化宫、佛山电台老师组成。他们将分别负责不同区域、不同领域的培训。据悉,8月10日前,将对100名职工文艺骨干学员进行系列培训,使其成为“发声大使”。同时整合培训资源,给予产业工人及其子女一定培训名额。采取“送教上门”的形式走进园区、走进企业,组织导师团队和文化志愿者分片区开展朗读培训,同步开展网络培训、点单服务等,佛山市工人文化宫、佛山市青少宫、佛山市图书馆以自有朗读文化志愿者资源进行朗读文化志愿者的招募及点单式服务培训,从而带动职工朗读角建设发展,丰富产业工人精神文化供给。

  活动中,团市委领导向“导师团”负责人李建平授旗,据了解,“导师团”及百位职工文艺骨干学员将全部加入“佛山文化志愿者·朗读团队”,深入企业园区职工朗读角组建文化志愿者分队且开展活动,以朗读活动推动基层文化建设,以公益培训提升职工文化素养,进一步增强产业工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本次活动有众多朗诵名家齐聚市工人文化宫,与佛山职工朋友们共享诵读之趣,为所有热爱朗读的佛山职工送上一场艺术盛宴。朗诵节目包括著名朗诵艺术家牧言深情演绎的《丰碑》,来自中建五局佛山项目部的产业工人代表和导师左天一起朗诵《佛山产业工人之歌》,还有南海区产业工人子女朗诵艺术团等带来的经典朗诵作品,最后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高峰朗诵的《岳阳楼记》,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他们的朗诵磅礴大气、婉转流长,时而温情倾诉,时而奔放热情,时而娟娟细语,时而豪情壮志,激情和温情并存,不断感染着在场职工。

  佛山市通过开展“百千万”佛山产业工人发声行动,计划打造百个优秀企业(园区)、千场志愿服务活动、万名产业工人,进一步完善阅读阵地、孵化阅读团队、营造阅读氛围,以奋发有为的佛山故事和铿锵有力的朗朗书声,引导广大产业工人,尤其是青年工人群体,读经典、立志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佛山制造最强音,树立城市文化新形象,以实际行动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梁翠欣 曾蔚雯)

来源:中工网
编辑:朱晶晶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