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父亲的足迹一路向前-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职工之声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干工作就要干好,要不就别干!”这是父亲对儿子嘱咐最多的一句话

沿着父亲的足迹一路向前

2019-06-17 08:32:52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在大庆钻探钻井一公司有这样一对父子:父亲倪喜臣扎根海拉尔探区35年,见证了海拉尔勘探开发的进程;儿子倪有成毕业后被分到了海拉尔井队,沿着父亲的足迹踏实地走下去。

  倪喜臣负责协调组织生产,经常在大草原上一跑就是几百公里。一次遇到严重车祸,他摔断8根肋骨,在医院抢救了16天,至今因肋骨错位,左肩膀要比右肩膀高出2厘米。

  加上常年在外风餐露宿,他还患上了严重的胃溃疡,时常被折磨得够呛,而他总是“自不量力”。

  去年3月下旬,在首轮井施工中,海拉尔连续遭遇三四场暴风雪,平均积雪厚度0.3米,最深处达2米,生产道路被堵,井场被封,搬家施工面临停滞,人员滞留前线基地。

  倪喜臣心急如焚,主动请缨带领装载机日夜破雪开道,并在沿途驻守疏导交通,解救被困搬家车辆。

  困了就在车上眯一会,饿了就吃点干粮,刺骨的寒风穿过厚厚的棉袄深入到骨髓,让倪喜臣身上的老伤轮番发作。他疼得脸色煞白,时不时用手捂着胸口蹲在地上歇一会儿。经过3天3夜的奋战,道路被打通了,搬家车辆全部救出,倪喜臣也病倒了。

  “干工作就要干好,要不就别干!”这是父亲对倪有成嘱咐最多的一句话。

  倪有成把父亲严细认真、无私奉献的品质传承了下来。自2006年参加工作以来,不管在哪个岗位,都能一步一个脚印,尽快独立顶岗。

  干就得干好!这是承诺,更是前进的动力。刚干副司钻时,主要是看住两台泥浆泵。而泵一旦出现问题,倪有成就蒙了,因为不会听泵。这时,他就把班长请来,班长听后判断出故障位置,然后倪有成再仔细听故障音,拿个小本,记上这种故障音的特点。反复听、反复记,小本上的符号密密麻麻,只有他自己能看明白。就这样,不到一个月他就能独立听泵处理故障了。

  后来当了副队长,倪有成更忙了,责任感也更强了。2016年4月,他倒班到家的第二天就接到队里电话,井上出现复杂情况,他二话没说急忙买票上井。到现场时已是晚上10点多,正赶上井上加重,他换上工服,直奔泥浆罐上,抓起袋子就往传输带上扔。一袋、两袋、几十袋……开始还会觉得胳膊酸疼,后来就麻木了。看见副队长这么不停地干,大家都加快了手上的速度。那一次,整整72个小时,他只小睡了2个小时。当一切处理妥当,本可以倒班的他,看队伍人手少,一旦遇到紧急情况怕忙不过来,就主动留下来。这一次他一共在井上待了40多天。

  今年3月,他岗位再次调整,担任30546钻井队党支部书记。面对新的岗位,他又开始了充电,向书本学、向老前辈学、向先进队学,同时不忘结合生产抓好党建工作。他坚信:自己有着与父亲一样刚强坚韧的特质,一定能把工作干得越来越出色。(刘娟)

编辑:姚怡梦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