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担当使命 履职尽责中 坚定思想自觉-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深度报道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在担当使命 履职尽责中 坚定思想自觉

二谈浙江工会扎实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浙江工人日报评论员
2019-06-28 07:59:14

  不负使命,不负时代,这是共产党人应有的担当和情怀。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省总工会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结合浙江工会自身实际,提出了“理论学习有新进步、思想政治有新加强、干事担当有新作为、服务职工有新提升、清正廉洁有新形象、推动发展有新成效”的目标任务。

  “六新目标”涵盖了党对新时期工会党员干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的基本要求,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保持和增强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具体体现,是推动新时代浙江工会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任务清单”,全省工会党员干部要通过主题教育,在担当使命履职尽责中坚定思想自觉。

  高质量实现“六新目标”,必须切实履行政治责任,在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上坚定思想自觉。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工会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社会主义国家政权的重要支柱,全省工会党员干部要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使广大职工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把党的力量真正挺在工会履职尽责的前沿阵地。

  高质量实现“六新目标”,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建功浙江高质量发展上坚定思想自觉。今年以来,全省上下正着力抓好改革开放、三大攻坚战、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三件大事,突出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开展“三服务”活动。全省工会党员干部要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把主题教育与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基层组建、基层改革”、助推民营经济发展、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浙江工会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激发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凝聚起深入实施“八八战略”、推动“两个高水平”建设的磅礴力量。

  高质量实现“六新目标”,必须立足基本职责,在密切党同职工群众血肉联系、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上坚定思想自觉。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要继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全省工会党员干部要通过主题教育,更加坚定地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导向,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多做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的工作,多做统一思想、化解矛盾、增进感情、激发动力的工作,密切党同职工群众血肉联系,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全省工会党员干部要通过主题教育淬炼信仰、勇于担当,在奋力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浙江篇章中体现工会价值、彰显工会作为、贡献工会力量。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