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赣榆区总工会引领社会组织收效明显-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社会联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苏连云港赣榆区总工会引领社会组织收效明显

2019-07-22 15:51:32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 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共有各类社会组织365家,其中与劳动关系领域密切的民办非企业单位38家、社会团体18家。去年以来,赣榆区总工会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立足维权,竭诚服务,强化政治引领,收到明显成效。

  赣榆区总工会多方引导社会组织参与劳资关系调解工作,让更多劳动争议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多元共治新格局。赣榆区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对服务农民工行动的平台、模式进行了精心设计,力求做到服务“面对面”,援助“心贴心”。协会组织76名会员进乡镇、进企业,开展法律宣传,义务为弱势群体出庭。经过三天的援助行动,16名农民工拿到了一家公司拖欠的20余万元劳动报酬。

  去年以来,赣榆区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共接受法律援助300余件。法律志愿者还积极配合基层工会,组成3个法治宣传志愿服务队,先后到人流量比较大的赣榆汽车客运总站、墩尚镇、海头镇以及城区广场,开展了以“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为主题的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围绕农民工经常遇到的劳动权益、劳动合同、工资支付、保险福利等问题,向农民工宣传,并现场解答农民工提出的法律问题,发放了《劳动合同法》、《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法律法规小知识问答》等宣传资料600余份。

  赣榆区总将工会承担或承接的部分事项,通过委托、承包、购买服务等方式,由部分社会组织实施。今年3月,共达成11项合作项目,投入资金20.2万元。包括法律进企业进社区宣传活动、家庭教育知识讲座、购买专业化服务等;有针对性地将工会直接向职工提供服务的事项,协同具备条件的社会力量共同承担。

  面对社会组织开展活动“无从下手”这一情况,在活动尚未全面开展之前,赣榆区总注重培育典型,利用典型示范带动。赣榆区至善社工事务所社工师走进赣榆区民政局、法院,接待156对准备离婚夫妻,成功干预76对,一例荣获全省十大典型案例;赣榆区心理咨询师协会,组织志愿者以心理健康援助“六进”活动为载体,围绕职场压力、人际关系、夫妻关系等内容,向职工免费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团体辅导等26场,并接受职工咨询318人次。

  赣榆区总及时总结推广了以上社会组织的经验。在榜样的示范带动下,其它社会组织也不示弱。赣榆区移动电商协会贯彻区委扶贫攻坚战略要求,走进山区留守妇女家中,手把手传授上网经营知识;赣榆区企业家协会发挥自身优势,为困难农民工无偿提供技能培训。(伏在江)

编辑:孙仕奇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