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委组织部和县总工会合力实施精准脱贫-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社会联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河北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委组织部和县总工会合力实施精准脱贫

2019-02-01 10:44:26 来源:中工网——《河北工人报》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委组织部和县总工会合力实施精准脱贫——

要让贫困村物质精神双脱贫

  本报讯(记者宋宝军 通讯员刘伟杰 王占琳)身子半蹲极力后仰,双脚紧紧地蹬住地面,拔河双方队员个个脸憋得通红,寸土不让,展开激烈的拉锯战……

  连日来,在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道坝子乡查字下村正在为本村首届农民运动会暨最美家庭评选活动进行各项工作的排练和准备工作,忙得不可开交。

  “举办运动会和最美家庭评选活动,不仅是为了给大家加加油、鼓鼓劲,还是为了通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加强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和宣传思想工作,让村民们精神上也都‘富裕’起来。”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委组织部驻村第一书记周洲表示。

  查字下村是县委组织部和县总工会对口帮扶村,为实施精准脱贫,驻村工作组精准谋划了“物质”“精神”双脱贫的举措,制定了“天蓝、水清、村美、产业强的秀美村庄”总目标,修建了柏油村道,改造了自来水、公厕、河坝、巷道等;在村道两侧和各处显要位置增加了文化元素,处处可见村规民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传统文化宣传标语和宣传画;在村民中开展了‘最美家庭’评选、党员大讲堂、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宣讲等系列活动。

  “未来的查字下村,将是一个风清气正、生活富裕、环境优美的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个目标在2020年之前一定能实现!”驻村工作组的队员们对这个目标很有信心。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